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球音乐和YouTube合作背后:追随hulu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21:47  新浪科技

  导读:美国科技与媒体博客网站Silicon Alley Insider主编彼得·卡夫卡(Peter Kafka)今天撰文称,YouTube和环球音乐集团周四宣布,联合推出一家名为“Vevo”的音乐网站。此事乍看上去非常简单,只是全球最大的唱片公司和全球最大的视频网站间的一次合作而已,但Vevo并不像两家公司所宣称的那样简单。

  以下为文章全文:

  就目前看来,我认为这次合作有几个值得注意之处:

  - 尽管报道称Vevo是谷歌和环球音乐的合资公司,但实际上并非如此。相反,Vevo将是环球音乐完全拥有的子公司,环球音乐提供了内容和员工,YouTube则提供了技术。

  - 短期之内,YouTube也将为Vevo提供销售团队,但Vevo/环球音乐的计划是最终打造自己的团队。

  - 尽管最初的报道指出,环球音乐的视频也将出现在YouTube网站上,但这并不正确,用户虽然可以通过YouTube的搜索找到说唱歌手里尔·韦恩(Lil Wayne)的最新单曲,但只能点击到新的Vevo网站上观看该视频。目前,只有环球音乐的“非付费内容”可以在YouTube网站上找到。

  换而言之,环球音乐在YouTube的帮助下,正将旗下视频从后者这个全球最大的网站上转移到自己的平台上。

  环球音乐真的可以成功地运营一个网站吗?该唱片公司批评者指出,唱片行业在网络方面经历了许多失败,用户只需要在谷歌中搜索“pressplay”和“MusicNet”即可知道10年前唱片业务在网络上的努力。

  即使谷歌的技术可以让环球音乐更容易地创建并运营一个网站,但两家公司在吸引知名品牌投放视频广告方面并无经验,而这正是Vevo推出的所有目的。当然,会有许多人以Hulu为例反驳我的观点,当时认为GE旗下的NBC和新闻集团的Fox不可能成功地联合推出一家网站,更不用提挑战YouTube,但事实是他们做到了这些。Vevo的创建者也可以以此为例激励自己。

  即便环球音乐可以顺利推出该网站,但对于该公司和谷歌而言仍存在风险。如果Vevo取得成功,该网站将吸引大量YouTube的用户,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宣称,环球音乐的YouTube频道浏览量已达35亿。

  两家公司联手推出Vevo,是为了向广告主提供一个专业、干净的空间,并让广告主心甘情愿地投入宣传费用。但YouTube吸引用户的部分原因是该网站的内容丰富且雅俗共赏,而Vevo则只能吸引对音乐视频感兴趣的用户,而且现在这些视频还都只是环球音乐的。

  对于一个有着50多名员工的网站而言,是否有足够的营收支撑如此规模的运营?环球音乐能否找出将眼球转换为比在YouTube上更多营收的办法?让我们拭目以待。(肖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