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论坛全球金融危机下的搜索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1:27  新浪科技论坛
科技时代_图文:论坛全球金融危机下的搜索营销

论坛全球金融危机下的搜索营销 (新浪科技 韩连巍/摄)

  新浪科技讯 4月9日上午消息,全球搜索引擎营销大会近日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召开,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名嘉宾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将连续举办两天,新浪科技作为独家网络媒体对会议全程直播。

  以上图为会议分论坛环节,其主题为全球金融危机下的搜索营销 ,论坛的嘉宾由左至右为思忆欧总经理何旭明,大会主席倪英伟,美国SEOmoz总裁Gillian,群邑互动董事总经理吴湘玲,联网时代执行总裁张志强。

  以下为演讲实录:

  倪英伟:在开始之前,我想因为这次是得到了厦门市科技局和台交会很大的支持,所以我们有了一个很隆重的开幕,现在我想做一下比较非正式的正式的开场,我们在正如几位领导在开幕的时候讲到的,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来开这样一个会,会前我们有不少的已经报名参会的嘉宾可能因为碰到他们公司旅行预算被取消了,所以挪到下次。塞翁失巴,焉之非福,每一次危机的背后都是很好的转机,甚至非典时期大家才真正认识到互联网的价值,可以在家里,不用到办公室,那一次是互联网很大的转机。我想这次危机也是一次很大的转机。这是我们今天上午大会所关注的一个点,今天上午我们四个嘉宾分别是:来自美国SEOmoz总裁Gillian Munssig,思亿欧总经理何旭明,还有群邑互动董事总经理、联网时代执行总裁张志强女士。虽然吴湘玲是最晚到的,但我的问题会从她先开始,这是一个没有给他们任何准备的过程,我要聊的是我们那段时间在上海我们去拜访你的时候差不多,也可以给现场很多的提示,我想问你是,整个金融危机是从去年下半年到现在,这段时间你所看到包括你所服务的这几个大的广告行业,大的广告行业里面哪些行业明显减少了他们的广告投放,哪些行业虽然总体减少,但他们把目光移到了互联网,哪些是没有变,还是按照原来的计划在做?

  吴湘玲:简单来讲,来看全媒体的部分,大部分现在一部分的客户如果他是做所谓消费品的,比如说汽车,应该说是奢华品,或者是一些金融投资理财这方面的预算确实有感受到相当大的一个缩减,但是那是否全媒体的部分,我觉得缩减的部分部分是根据城市或者是某些过去作一些目标群的时候作一些调整。另外一部的客户还是保持在有一部分的客户是保持在预算不变的,比如说我们有一些手机类客户,其实在这个状况下,只是会要求在很多的评估上还有我们在销售上面策略上面会更精准要求更多,在预算方面还没有很明显的下降,基本上保持跟去年差不多的状态。有一些的媒体部分,我们会感受到像比方说户外在这一次的预算调整下受到很大的影响,户外的量减少看起来会比较明显,那在其他的媒体上面,只是在涨幅上面没有去年这么高,杂志、电视目前现在基本上看上去还是差不多,保持去年的水平。其实,就像刚刚倪总说的,每一次危机都是互联网的转机,第一季度开始我们就很明显可以看到,客户在所谓的调整预算之下,互联网都得到了非常大的增长,很简单,户外砍了一些之后,另外还有电视的部分作了一些调整,就会留下一些钱会低投资上,在互联网上的媒体在今年一季度,可以看到,客户的需求状态其实是有成长的,但我觉得很难做,客户把这个钱挪到我们身上,并没有消失对金融危机的压力,他把这个压力转到DG头上,检测可以去调查他在消费者对他们的反应等等,面对的责任和压力也是比以往更高的。

  倪英伟:刚刚媒体也问到了这个事情,吴湘玲回答的很好,互联网更计算得出来,在金融危机用了更好投资汇报率的工具,所以转机和压力是同时并存的。我想在回答了这个问题之后。接下来我想问一下何旭明,你们服务的行业里面,目前同样是哪几个行业很明显的去从而到现在对这种服务的需求在增长。

  何旭明:大家好,应该说从去年下半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我们的话也对做一件事情对这个行业所带来的影响也是非常关注的,也会进一步关注到给国际金融危机对我们公司的经营有没有影响,因为我们本身是在做很一线的,在为很多的企业提供搜索引擎的服务,我觉得,分析下来还是可喜的,从金融危机到现在业绩还是稳步增长的过程,我们分析之后,增长很大的一块主要增长的客户是在本次金融危机的客户是外向型的企业,他的产品主要是出口到国外,主要是通过贸易出口到国外,我们分析之后,发现这个其实也是必然的,包括倪总讲的,是一次机会,我想的话,因为对外向型企业来讲的话,国际金融危机对他们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定单减少,收入减少,首先想到的是压缩成本,另外也要找一个比较好的出入,不可能等着不动,所以他们想到的就是通过互联网的广告,比较有性价比的投入获得比较高的收益,所以这样一个原因之下,在我们这块增加客户最多的就是金融危机受到影响最大的外向型企业。

  倪英伟:我们希望上午的谈话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大的信心,我们希望这次的沟通能够给大家带来很大的信心,并发现很多的机会。刚才何旭明也讲到,外贸在上面的增长,不知道在内贸部分有没有观察到比较特定的行业,或者是哪一个互联网上的类型的企业在运用。

  何旭明:内贸,在国际金融危机下,客户细分率还是非常稳定的,一些企业生产的是生产资料,他提供的是一个为其他企业生产所需要的机械设备等,这类客户是越来越重视互联网这一块,因为他们所提供的产品是没有办法从我们身边的某一个小店或者其他方式非常方便可以找到,用户找他们更多的是通过互联网,如果我们在做搜索引擎提供我们目标客户的时候也提供了一个参考,可以提到一个提示的作用。像方便面就不需要了,因为旁边的小店就可以买到了。

  倪英伟:这个是最关键的时候,真正等上网不管你做生意还是做品牌也好,很重要的一个部分是你的客户需不需要找你的东西。就像何旭明说的,方便面就不需要上网找了,但这并不代表方便面就不需要互联网,退一步,我们的方便面代理商就需要了。在互联网上要做足够的分析,不止是自己的用户,你的用户到你这看了什么,有多少客户,知道数量之后他们每天在干什么,他们都去哪?他们都是什么样的表现方式,下一个问题我是想问张志强总裁,我想问他说,在他们的这个过去这半年到今年上半年的整个研究过程,是否有发现到说有更直接的需求变化,是否很明显的变化,这种变化表现在哪些方面?

  张志强:在艰难很长的一段时间,很多的客户会关心我的用户大概是什么样的状况,他到这个网站上来是什么行为情况,刚才倪英伟提到很多,来了都看了哪些东西,停留了多长时间,对什么东西感兴趣,在这个背后都是会说,我的目标客户从中获取到了什么,越来越多人会关注的问题,我怎么把我的广告做得更精准,在这种情况下,大家会越来越关注用什么样的方式找到我最需要的那一部分客户,让我的广告投入准确度更高,让我的广告浪费减少,在这种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人提供数据分析挖掘的客户就会给做精准营销作很大的支持。从金融危机以来,电子商务或者一类有什么变化?实际上,从我们这么几年从整个互联网数据的统计分析来看,电子商务这一块还一直在持续发展,但是从去年的下半年或者更准确的八月份开始,从我们的数据当中很明显的可以看到,有一个高速的提高,可能说以前的这个发展速度是非常平稳的,恰恰在去年下半年有一个很大的变化,在数据当中细看的话,不管是什么等等,实际上我们看到这个界限便的越来越模糊,已经没有以前变得那么明显,在这一块上来看,虽然有很明显的区分,但整个电子商务在去年有很大的增长,这个是提供电子商务的企业上面看到一个明显的变化。另外还有一个很明显的变化,在浏览量,访问量在相同的时间和领域内,对电子商务的关注尤其是个人消费和网上购物也是有很快速的发展,我想这两个方面是相辅相成的。电子商务这一块是目前所有行业当中,发展得很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