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创始人布林开博客可能是为宣传妻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5日 08:50  新浪科技

  导语:科技博客TechCrunch日前发表分析文章称,谷歌联合创始人之一的塞吉·布林只写了两篇就停止更新的博客很可能只是为了宣传其妻子新开的生物科技公司。

  去年9月,当谷歌创始人塞吉·布林(Sergey Brin)开设博客时,除了第一篇例行公事的开博介绍之外,第二篇博文中披露的故事甚至登上了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毕竟,一位重要的公众公司高管告诉大家由于自身的基因原因,他很容易患上帕金森氏症,这并非寻常事。

  在这篇不同寻常的博文吸引了大量的媒体报道后,许多人都在好奇,布林还会继续披露私生活的哪些内容。别忘了,该博客的第一篇文章就说它会反映作者“工作之外的另一面”,而且它还允许适度的评论,虽然从没有任何评论被审核通过过。

  蹊跷的是,从此就再也没有第三篇博文了,由于停止更新,布林的博客也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现在,博客仍然存在,但如同过去六个月一样死寂。

  因此,真正的问题可能是,为什么塞吉·布林要开始写博客?

  博客中的一段文字透露了一些讯息:“作为23andme的一名顾客,我对他们的产品一直很兴奋。我发现了我和其他亲戚共有的DNA片段,我也查证了其他布林家族成员的DNA是否相互关联。我研究了我的各种基因讯息,例如,我得知我有快速肌纤维的基因。在研究了与健康相关的基因后,我发现我患上大部分疾病的基因风险都要比平常人低,但患上某些疾病的几率要高一些。”

  23andme是一家生物科技的新公司,其联合创始人之一是塞吉·布林的妻子安妮·沃杰斯基(Anne Wojcicki)。这家公司可以通过绘制客户的基因图,帮助客户寻找他们的血统信息,并分析客户患上某些疾病的风险程度。在布林以私人名义借给23andme260万美元后,谷歌于2007年5月向这家公司投资了390万美元。

  所以,我们可以合理怀疑,塞吉·布林开博客的目的,是真的希望在他忙碌的生活中找时间与他人分享个人生活的花絮,还是想通过吸引别人对其基因情况的注意,为他妻子的新公司做做广告?(智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