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游物品拍卖会游戏账号最高叫价58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 10:05  扬子晚报
网游物品拍卖会游戏账号最高叫价58万元(图)
资料图片

网游物品拍卖会游戏账号最高叫价58万元(图)
拍卖现场用投影仪显示拍品。

网游物品拍卖会游戏账号最高叫价58万元(图)
现场竞价还蛮激烈。季娜娜 摄

   如果有人要卖给你一把屠龙刀,你一定会觉得对方在开玩笑,但在无锡昨天举行的一场特殊拍卖会上,还真有人卖起了屠龙刀,而且开价不菲。在昨天这场号称全国首届大型虚拟网游物品拍卖会上,包括传奇世界、魔兽世界、梦幻西游等网络游戏中的20个账号以及装备被公开拍卖,起拍价最低300元,最高58万,两个小时内,大部分账号都被以高出起拍价的价格拍走,全场最高价拍出3200元。而开价25万和58万的两个天价“热血传奇”账号则一直无人问津。 本报记者 季娜娜 丁波

  “太子”的一件战衣就值47万

  下午两点,无锡市锦纶饭店20楼会议室,现场座无虚席,卖家们淡定从容,买家们手持号牌蓄势待发。

  “现在开始拍卖第一件,游戏名称传奇世界,游戏区100区震山,账号名winwxtiantian521,起拍价400元,备注说明为46女战士,圣战套装。神武袍,可随意选择元神。”随后,操作员开始在投影仪上展示该拍卖品在游戏中的实战状态。只见一名战士手舞大刀随处走动,身上还有一对白色翅膀时隐时现,身后还有一名随从。“现在开始竞拍,400元起价,每竞拍一次加价一百元。”

  或许是很多买家没有进入状态,一开始拍卖会现场显得稍微有点冷清,几分钟后一名买家举手示意,最终以500元成交。有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买家们开始蠢蠢欲动。全场最高拍卖价出现在十号拍品“梦幻西游”,游戏区为河南二区安阳,账号名zj-19870306,起拍价1500元,装备介绍“109级龙宫、pk号、三修17”。拍卖师刚一喊出“开始竞拍”,11号便开始举牌,经过17个回合的大战,最终以3200元成交。

  最后压轴出场的58万拍卖品是“热血传奇”,游戏区域为“七区长宽皓月2”,“94级战战号(是网游中的二号人物‘太子’),双麻痹复活,47+7开天”。拍卖师一开价,现场一片哗然,几分钟沉静,无人应拍,该拍卖品流拍。一名竞拍者告诉记者,按照开价58万这个级别,如果仅靠时间来练,一辈子最多能练到50级,94级的装备里肯定投入不少资金。仅该装备里的天空战衣就价值47万。这个价格不是一般人能购买的,除非是拥有雄厚经济实力的专业玩家。

  记者随后采访了全场最高起拍价为58万元账号的拥有者王先生,他告诉记者,从2000年开始他接触传奇游戏,由于自己是生意人,每天只能在晚饭后的6点半到11点与一帮朋友相约到网上打游戏,在过去的九年时间里,他已经先后投入上百万元的资金用来购买装备、聚集人气等,从一把普通的剑到顶级装备,不是耗费时间才能决定的,对于此次流拍他早已有心理准备,拿出来拍卖只是为了向年轻人展示一下40多岁人玩网络游戏的心态。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这个年龄段的人玩网络游戏的实力不是一般年轻人能拥有的,他们纯粹是为了缓解平日工作的压力放松自己,在网络世界中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并非像年轻人那样沉迷于网络。他也提醒,年轻人打网络游戏要掌握一个度,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和水平决定。

  装备账号都卖 卖家多是玩家

  刚刚大学毕业的小汪在游戏里是统领两千人的首领,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他花费了无数时间和精力以及上万元的现金,积累和购买了各种虚拟“武器”几十种,这些装备使他一度在虚拟世界里所向披靡。

  像小汪这样的玩家在拍卖现场不在少数,他告诉记者,他此次把另外几款游戏中适当的账号和装备拿出来拍卖,一来探探市场,二来看看是否可以卖个好价钱,毕竟这也是一笔财富。“如果拍卖成功,我会回去再重新开始玩。”记者采访一圈后发现卖家中大多是专业玩家,有的人是替别人来卖,有的人只是来看看热闹。他们当中有男有女,有刚毕业的大学生、有生意人、有公务员、也有都市白领。

  无锡飞宇网络有限公司的老总赵飞宇介绍,网络游戏的账号和装备被玩家们看为虚拟财产,一般有两种方式获得,一是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一个练到40级的《传奇》玩家,按正常时间需要一年,如果按上网费2元/小时计,一共要花7300元;再加上月卡35元,一年就是420元,合计得花7720元;而更多的情况下,虚拟财产是网友们花“真金白银”买来的。很多游戏网站上,“武器”、“宝物”等都是明码标价。这次拍卖就是要让网络玩家之间的交易公开化,给玩家交易提供一个平台。

  据悉,此次拍卖品有两种,一种是单纯的装备,另外一种是账号。

  虚拟财产保护尚无法可依

  江南大学法政学院法律系的潘主任告诉记者,目前法律中虚拟财产的合法性并没有被认定。这使得虚拟财产的权利主张陷入了一种无法可依的尴尬之中。对此,无锡市锦程律师事物所荆文律师则表示,公民的财产既包括有形的,也包括无形的,网络虚拟财产应属于无形资产的一种。

  无锡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网警部门每年都会接到很多玩家“账号”、“装备”被“盗”的报案。但由于我国的现行法律没有对虚拟财产的合法性做出明确规定,目前面临着无法可依的窘境。在目前情况下,如果玩家能够有证据证明自己的“虚拟财物”被盗,公安部门一般会采取和网游公司沟通的办法,由网游公司来负责为其查找“财物”,并给出适当的说法。

  ■新闻链接

  偷14万元游戏币

  5“高手”重庆被判刑

  5名杭州的“电脑高手”,远程窃取重庆两科技公司的在线充值账号密码,盗走总价值14万余元的游戏币。主犯昨日一审被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庭审时,辩护律师称盗窃网络虚拟财产定罪存争议,而检方则认为,虚拟财产具有“使用价值”和“价值”,应当认定为我国刑法意义上的“财物”。重庆时报

  ●国内首例虚拟财产案:2004年12月18日,北京朝阳区法院对全国首例虚拟财产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虚拟财产具有价值含量,因此判定被告在游戏中恢复原告丢失的虚拟装备。

  ●他山之石:韩国规定,网络游戏中的虚拟角色和虚拟物独立于服务商而具有财产价值,其性质与银行账号中的钱财并无本质的区别。我国台湾省规定,网络游戏虚拟财物和账户在诈骗罪及盗窃罪中均可看作“动产”,盗窃最高可处3年以下徒刑。

  相关报道:

  网络游戏到底该不该纳入教材引热议

  网络游戏外挂被挂马 万余网民遭受攻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