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外博客建议谷歌10亿美元收购Twitter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23: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晚间消息,国外知名科技博客撰文称,尽管消息来源称谷歌没有与Twitter进行收购谈判,但谷歌应该收购后者,并且应该以10亿美元现金的方式进行收购,其收购五大理由如下:

  1、谷歌需要全新的增长大引擎,而Twitter正适合这一条件。现有的搜索产品即将告罄,谷歌需要它的“Office”搭配它的“Windows”,但谷歌还没有找到。Twitter及其实时搜索可能会成为一个巨无霸。如果谷歌持观望态度,看是否Twitter会成为巨无霸的话,那么后者的价格会贵很多。

  2、Twitter与谷歌业务的关联性远远超过了后者的一些重大想法,如YouTube、拉里·佩奇(Larry Page)解决全球能源危机的计划。Twitter是关于通信业务,而在内容-通信-商业的互联网三角中,谷歌还不够牢固。

  3、10亿美元对谷歌不是大数目。谷歌每两月就收入10亿美元。如果Twitter最终一分不值,谷歌也不过是轻而易举地一笔销账而已。但如果Twitter最终价值远超10亿美元,谷歌将获利颇丰。

  4、Twitter很有可能对谷歌现金牛——搜索业务构成威胁。实时搜索是绝对引人注目的东西。如果你向知道“现在”人们在谈论什么,你会登录Twitter,而不是谷歌。Twitter还没有想好如何盈利,但也许会盈利。想想当初有多少人奚落谷歌毫无价值的“搜索引擎”就知道答案了。

  5、像谷歌成为搜索的代名词一样,Twitter也成为了代名词。(志伟)

  相关报道:

  消息称谷歌收购Twitter谈判接近尾声

  谷歌收购Twitter将是前谷歌设计师的灾难

  前谷歌首席视觉设计师出任Twitter创意总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