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acebook CEO设邮件圈套查找内部泄密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08: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社交网站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有关CFO吉迪恩·余(Gideon Yu)离职的内部备忘录泄露到了博客网站上,这可能是扎克伯格所希望的,他或许希望借此查出泄密者。

  知名科技博客网站AllThingsD博客卡拉·斯韦什尔(Kara Swisher)抢先发布了扎克伯格的备忘录。但她后来表示,“我获得了数个不同版本的扎克伯格备忘录,它们在用词和标点方面略有差别。”

  扎克伯格为什么会向员工发送略有差别的备忘录呢?只有一个原因:利用这些差别找到泄密者。泰拉斯汽车公司(Tesla Motors)CEO埃罗·穆斯克(Elon Musk)最近就曾试图利用这种方法查出泄密者。从理论上说,备忘录中的每个不同之处都是一个标识符,备忘录版本与员工一一对应,根据泄密的备忘录版本就能查到某一名员工。

  如果扎克伯格“玩这种把戏”,说明其作为企业掌门人是失败的,这等于承认他已经不再受员工信任了,认为员工不会识破这种伎俩。这将成为他必须立即离开Facebook、避免给公司造成更大破坏的又一个原因。(志翔)

    相关报道:

    Facebook员工曝CEO扎克伯格独断专行

    分析称Facebook今年营收有望达5亿美元

    商业周刊:CFO离职或影响Facebook融资计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