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美女副总裁遭离职设计师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22: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间消息,据科技博客SiliconAlleyInsider报道,近期,包括首席视觉设计师道格•鲍曼(Doug Bowman)在内的谷歌数位网页设计师纷纷离职,在他们对谷歌不满与抱怨声中,纷纷将矛头指向了谷歌负责搜索产品与用户体验的美女副总裁——玛丽萨•梅尔(Marissa Mayer),因为她在做设计决策时,过于依赖数据。

  上周从谷歌离职,加盟Twitter的鲍曼在离职博文中称,“当一家公司充斥着工程师,那就是依靠工程技术来解决问题,这导致将所有决策都简化为简单的逻辑问题,扣除了一切主观因素,只是观测数据。数据是你们的至爱?数据最终成为每项决策的支撑,这导致公司毫无生气、不能作出任何大胆的设计决策。”

  玛丽萨目前还未就上述指责回应,但她曾于2006年在斯坦福大学演讲时,阐释了为何谷歌利用数据进行设计决策的原因。玛丽萨称,“当我在做用户界面设计时,设计师会过来对我说,这里要用这种绿色,或另一种绿色,而我没有必要武断地作出决定,因为我只需要将它们都放在网页上,然后观察用户回馈数据,这样我们就可以通过用户的回馈来科学地证明哪种颜色更好。”

  此外,玛丽萨在演讲称,她以及谷歌钟情于依赖数据作出决策的原因在于这种方法使得“员工之间的政治斗争大为减少。”业界人士认为,尽管玛丽萨认为政治斗争大为减少,但这种说法不太考虑人的主观性,也不具人性和创新性。他们认为,谷歌在做诸如搜索结果页面蓝色链接字间距大小的决定时,抛弃依赖数据的做法是有意义的。

  昨天,谷歌宣布销售和市场部门裁员200名,因为该公司不能很好地吸引大品牌广告客户及其代理商,业界人士对此产生质疑,是否部分因为这些销售和市场人员过于主观、具有人性和创造性而不符合谷歌的要求?(志伟)

    相关报道:

    AOL新任CEO撰写谷歌裁员备忘录

    谷歌总部探秘:汉语使用最频繁

    谷歌开发新技术捆绑电视和YouTube广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