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富杂志:LinkedIn受益经济衰退访问量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19:00  新浪科技

  导读:《财富》杂志网络版今日撰文称:随着越来越多的求职者为前途在职业市场门口徘徊,职业社交网站Linkedln的访问量翻了一番,多元化发展更是实现了盈利,拥有了像Facebook和Twitter这样的互联网新贵所不具备的优势。

  访问量翻了一番

  网上从哪儿可以找到反映美国经济衰退的证据?不妨去Linkedln看一看。去年8月到9月,在雷曼兄弟经历破产程序时,该公司雇员和前雇员在Linkedln上的活动量增加了315%。Linkedln业务增长最快的地区又是哪里?答案是底特律。

  与求职者以及担心失业的人的情况不同,LinkedIn越是在经济萧条期,生意越是兴旺:该网站的访问量总体上增长了一倍多——今年2月份访问量已达690万人次,而去年同期是330万人次,

  一段时间以来,Linkedln一度陷入沉寂。虽然它曾凭借面向职场人士的市场定位而声名鹊起,但之后便湮没于Facebook这样的互联网新贵的鼓噪声中。这些网站受到了“婴儿潮”一代人的追捧。今天,Facebook的用户数量已超过了1.75亿。然而,LinkedIn却拥有Facebooks和Twitters所不具备的优势:盈利。

  LinkedIn创始人雷德·霍夫曼(Reid Hoffman)今年1月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过去两年间,LinkedIn一直处于盈利状态。LinkedIn的估价在10亿美元左右,现已完成了近1亿美元的融资。霍夫曼告诉知名科技博客TechCrunch的迈克尔·阿灵顿(Michael Arrington),其中大部分还没有花掉。他说:“我们随时可以挂牌上市。”

  最大的“职业介绍所”

  LinkedIn的价值正源于它的网络。现在,求职者的数量远远超过绝大多数行业所能提供的职位数量,求职者绝不能把简历投给某个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就认为万事大吉了,若想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他们可能还应该更积极主动。

  研究公司Altimeter Group创始人查伦·李(Charlene Li)表示:“我们找工作一个最重要的途径是要有人介绍,而Linkedln堪称当下最大的‘职业介绍所’。”这个网络的确让希玛·库玛尔(Seema Kumar)受益匪浅。31岁的库玛尔去年夏天在软件公司VMWare担任产品经理时,便开始在Linkedln这个平台上找工作。

  通过这个网站,库玛尔与本已不再往来的同事重新取得了联系。她说:“我原本在Craigslist寻找职位,但是,Linkedln具有不同的服务和职位质量。通过这个平台,我可以更为全面地寻找就业机会。”去年11月,库玛尔成了社交应用软件开发网站Slide的产品经理,这份工作便是她在Linkedln上找到的。

  雇主也越来越多地依靠LinkedIn招聘员工和审核其潜在的雇员。2008年,Kayak.com营销部副总裁德鲁·帕特森(Drew Patterson)共招募了5名新雇员,其中有两人是通过LinkedIn这个平台,帕特森刊登60天招聘广告的费用为195美元。除了他的哈佛大学校友以及哥伦比亚商学院的同学外,帕特森将LinkedIn视为其最得力的招聘平台之一。他说:“LinkedIn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因为你能够了解某个人的所在位置以及他/她是否适合你提供的职位。”

  组建新的管理团队

  为了善加利用人们的热情,LinkedIn最近又组建了一直新的管理团队。创始人雷德·霍夫曼(Reid Hoffman)担任CEO兼董事会主席。2008年离开雅虎的杰夫·维纳(Jeff Weiner)出任代理总裁。前谷歌高层迪普·尼沙尔(Deep Nishar)于2008年12月加盟LinkedIn,负责产品管理。

  这支新团队将尝试一系列新举措,力图让LinkedIn更具关联性和盈利性。与很多传统意义上的招聘平台——利用招聘广告获取收益,如果企业雇用更少的人,便要面临损失——有所不同的是,LinkedIn拥有很多获利渠道。除了招聘启事和传统广告外,LinkedIn打造了一个健康的业务,通过授权允许企业使用其软件,以便进行内部聘用。此外,个人也可以付费方式使用优先订阅服务。

  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认为,LinkedIn能够随时间推移将自己与其它社交网站区分开来。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分析师雷·瓦尔德斯(Ray Valdes)便提出质疑:“Facebook的很多用途都与求职和招聘有关,LinkedIn如何能够维系下去?”

  33岁的求职者谢丽尔·道林(Cheryl Dowling)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夏洛特,求职之旅一度受挫。道林表示,她更多地将LiveJournal和Facebook作为求职平台而不是LinkedIn。她解释说:“我在LJ和Facebook上结识了很多人,他们都是真正的朋友,更愿意帮助别人走出困境,在听到消息时,他们更有可能多花几分钟时间将消息传递下去。”但LinkedIn从未将自身定位为一个好友间的联系纽带,而是一个职场引荐平台。目前,每一秒钟都有网民注册成为新会员,LinkedIn对雇员和雇主的作用和吸引力正一点点加大。(杨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