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酷未经授权播郭德纲视频 再陷版权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 09:40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3月21日消息 优酷网再次陷入了版权官司。这是继去年9月被起诉非法盗播电影《无间道》要求赔偿20万元后,优酷又一次遭遇索赔,原因是未经授权播放网友上传的郭德纲相声视频。不过这次的原告是广东千鹤影视广播有限公司,而他们索赔的金额为50.5万元。昨天北京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原告千鹤影视称,公司享有“2006年郭德纲-德云社天津相声专场”演出节目在中国大陆及海外地区的音像制品制作和出版发行权、电视播放权以及信息网络传播权。而优酷网上传的包括郭德纲的《我要上春晚》等五部相声作品侵犯了千鹤影视的合法权益,要求优酷网赔偿50.5万元。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视频网站可能都会有非网站本身上传的侵权视频等等,但是如果监管力度不够,那么由此引发的法律纠纷也将会源源不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