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团》又遭视频网站围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08: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随着《我的团长我的团》(以下简称《团长》)引发各大卫视的收视恶战之后,此剧又被各视频网站“围堵”,争相表示拥有“首播权”,导致此剧版权所有方要回“团长”(收回版权代理)以示维权。至此,就《团长》的网络播放问题,又引发出一场争端。

  上线不久就撤下

  日前,国内两大视频网站优酷网、土豆网曾相继对外宣布获得了该剧的首轮网络播放权。

  记者了解到,3月13日,土豆网、优酷网上开始提供《团长》1集~20集的视频,酷六网网站上则上传了1集~39集的片源。优酷网总裁古永锵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优酷获得了《团长》的首轮网络播放权,并与版权方展开了全方位的合作,优酷前期还对《团长》做了大量推广宣传工作。

  而就在《团长》上线后不久,几大网站突然撤下了该剧的片源,所有获得《团长》网络首播权的网站都被要求撤下该片。

  代理商与版权方有矛盾

  《团长》版权方浙江华谊兄弟天意影视公司近日发布公开声明,称该公司“独家享有该剧的网络版权”。

  而土豆网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土豆网此前是通过一家名为鸿波的网络内容代理商购买的《团长》版权。在《团长》引发卫视争抢风波后,鸿波与版权方浙江华谊在具体代理发行的协议条款上存有争议,因此导致后者做出了收回版权代理的决定。

  焦点解析:

  竞争激烈,广告压力,导致电视台发难

  业内人士认为,浙江华谊之所以与鸿波产生分歧,可能因为受到了地方电视台的播放压力,因为卫视之间的广告竞争已经很激烈,不希望网络再参与到首轮的播放中。

  “首播”定义界定不清,网站一次播放内容太多,引起电视台反弹

  另一方面,浙江华谊与鸿波在代理合同上就网站“首播”的定义界定不清造成。而对于《团长》,视频网站在电视台未播放完全部剧集后就上载相关内容,引起了传统媒体的反弹。对此,土豆网负责人表示,他们“正与华谊商谈”,望尽快解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