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网CN域名大降价:从每年100元降至3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01: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0日凌晨消息,新浪科技从互联网基础服务提供商中国万网(net.cn )方面独家获悉,该公司已大幅下调.CN域名价格,从原来的100元/年调整为35元/年。

  万网是近期行业首家宣布下调价格的企业。这与不久前业内流传的.cn域名管理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通知服务商要上调.CN域名的消息大相径庭。

  昨日晚间,万网副总裁黄海军向新浪科技证实了上述消息。他透露,万网已经率先调整旗下域名价格,其中.CN域名最高降价达65%。

  据悉,.cn域名降价是万网最近推出的一个活动中的一个环节。万网认为,企业接受互联网需要一个过程,降低企业应用互联网门槛是推进企业信息化的最佳途径。为此,中国万网为企业客户提供了一个“三重大礼包”。

  一,下调域名产品价格;二,赠送速成网站,客户购买.CN域名并开通后,即可得到包含框架栏目结构的企业网站;三,赠送企业100元消费券,用于购买中国万网的产品和服务。

  去年12月31日,CNNIC确认,开展了两年的CN域名“一元体验活动”到期结束,2009年开始CN域名价格将由市场自行调节。上述活动是从2007年3月开始施行的。在CNNIC实施1元促销的两年时间内,CN域名增长10倍。截至2008年10月,CN域名注册量达到1291.5万个,超德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国家域名。

  当时新政出台之后,部分注册商调整了价格。从各大CN域名注册商处传来的消息显示,2009年开始CN域名价格处于10-100元之间。直接面对终端用户的注册商保留低价以增强竞争力,维持10元的低价格,而传统以渠道为主的注册商仍延续之前100元的注册价格,更多的注册商定价于50元左右。

  昨日下午,CNNIC相关负责人在北京出席一个媒体沟通会时,未透露将指导.cn域名降价的消息,万网此次降价可能是自发的市场行为。(全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