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巴巴投3千万寻求与谷歌微软和eBay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08: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CEO马云今天在纽约接受采访时表示,其正在寻求与美国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以帮助吸引北美地区小公司向中国出口商品。

  马云称,阿里巴巴正在与谷歌、eBay、雅虎和微软等公司就合作进行接触,过去两周,阿里巴巴已有十几位高管参观访问了多家美国公司。“现在谈论将建立何种形式的合作关系还为时尚早,但我相信一定会有某种形式的合作,”马云说,“我们有很好的想法,现在我们需要回国仔细考虑。”

  阿里巴巴正在采取举措减弱中国外贸下滑对其业务的威胁。根据海关数据,中国2月份出口降幅达到创纪录的26%。马云表示,中国政府5850亿美元的的经济刺激计划将给国内市场带来巨大机遇。

  马云还称,阿里巴巴将今年海外市场营销预算增加至3000万美元,旨在吸引新用户。现在,阿里巴巴B2B商务平台拥有100万美国用户。

  eBay首席执行官约翰·多纳霍(John Donahoe)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对合作持开放态度,阿里巴巴的在线支付服务支付宝(AliPay)可以与PayPal合作。多纳霍说:“将来如果PayPal的平台进展良好,支付宝可以与PayPal平台相挂钩。”

  雅虎发言人吉姆·鲁贝(Kim Rubey)拒绝对此置评。雅虎持有阿里巴巴近40%的股权。微软和谷歌发言人也未发表评论。

  马云称,中国政府出台的经济刺激计划将有助于阿里巴巴实现今年商品销售翻番的目标;政府将采取行动确保经济维持较快增长。

  他还表示,自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接管雅虎以来,阿里巴巴与雅虎的关系未发生变化。“我们进行了很好的磋商,我尊重她所做的一切。”(王飞)

  相关报道:

  马云呼吁全球企业家共赴时艰

  马云:淘宝与eBay未来也许可以合作

  马云:淘宝进军美国的想法已成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