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耗资4亿美元为员工兑换93%水下期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07: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周二称,该公司员工将约93%的水下期权(行权价低于当前股价的股票期权)兑换为行权价更低的新股票期权。

  自1月份公布以来,这项股票期权兑换计划就遭到股东批评。该计划已于周一上午结束。谷歌称,15642名员工参与了这项计划,将水下期权兑换为行价权为308.57美元的新股票期权。谷歌股票上周五收盘价是308.57美元。

  与52周内最高价602.45美元相比,谷歌股价跌幅高达49%。谷歌曾表示,重新设定股票期权行权价的目的是激励员工士气,留住人才。包括星巴克、AMD、eBay在内的其他公司也表示将重新设定股票期权行权价。

  谷歌之前曾估计这项股票期权兑换计划将耗资4亿美元,前提是员工兑换全部水下期权,新的行权价为350美元。谷歌周二没有披露对这项股票期权兑换计划费用的最新估计,但表示员工总共兑换了7636552股股票期权,占全部应兑换股票期权的92.3%。(志翔)

  相关报道:

  谷歌推迟员工期权自愿交换计划

  谷歌股价跌破329美元 61%员工期权无法执行

  谷歌两高管行使期权套现千万美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