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伦周刊评出最具潜力股票 微软谷歌榜上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15:03  竞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著名财经杂志《巴伦》周刊日前评出未来10年内最具潜力的10只股票,微软、谷歌和eBay榜上有名。

  根据最新一期《巴伦》周刊,微软的上榜理由是,其股票目前的价位颇具吸引力,同时微软在长期内具有发展潜力。

  该刊在评价谷歌时说,尽管谷歌股价自2007年底以来已接近腰斩,但考虑到互联网广告市场的增长前景以及谷歌目前的财务状况,其股票仍是较好的投资选择。

  另外,著名拍卖网站e-Bay由于现金储备充足以及强大的品牌效应等原因,也被该刊选为最具潜力的股票。

  除上述三家公司外,入选最具潜力股票的还包括墨西哥饮料生产商Femsa、美国知名保险公司ACE、美国最大健康险公司WellPoint等。

  美股漫评

  美国股市的“国有化焦虑”

  年初以来的美国股市似乎是“一江苦水向东流”。如果说去年9月放弃救助雷曼兄弟公司是股市全面恶化的先导;那么目前美国政府在国有化问题上的迟疑不决,或许就是眼前这苦水的源头。

  随着金融危机不断恶化,花旗集团、美国银行、富国银行等金融巨擘靠自身力量渡过危机几无可能。用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话说,现在必须由美国政府介入来挽救这些“泥菩萨”。

  政府怎么做?注资是一招。不过,美国政府此前注入数千亿美元资金,却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于是,国有化的方案就浮出了水面。

  上世纪90年代,瑞典也曾遭遇严峻的银行业危机,瑞典政府国有化的大胆之举最终使该国渡过危机;相形之下,日本在国有化问题上的犹豫,导致银行业危机长期未得解决,日本也由此陷入“失落的10年”。

  但在信奉自由市场经济的美国,国有化却是个让人紧张的词汇。有人担心国有化会进一步损害普通股东利益;有人担心政府介入企业管理,会丧失效率,不利于企业发展。

  正是基于这种心理作用,美国银行股最近持续暴跌,并一度拖累道指跌至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政府也体会到这一市场心态,因此在国有化问题上谨慎再三。美国官员一边口头表示不会国有化;同时,在花旗银行重组问题上,美国政府用事实上的部分国有化,来回避更敏感的全面国有化问题。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的左右为难可以理解,但在当下,这种进退维谷的态度却可能加剧投资者对政府的疑虑,并导致“国有化焦虑”进一步发酵,信心危机更加严重。

  “当断不断、必受其乱”。有观察家认为,盖特纳应该更加果敢一点,要么明确表示不会国有化,政府将通过其他方式加大救助力度。这至少可以在一定时间内稳定投资者信心,为寻求其他解决方案赢得时间;要么就快刀斩乱麻,对花旗实行国有化,避免市场陷入臆测性恐慌。

  当然,每一种选择都会有代价:不国有化,又不能让大银行破产,美国纳税人的钱可能损失更多;国有化,则市场可能暂时崩盘。利弊权衡,美国政府需要思量,但久拖而不决终究不是个事儿。

  前任美国财长保尔森在资本市场有 “飙风汉克”之称,他决策果断但或失之武断,没有救助雷曼导致危机全面恶化是个例证;现任财长盖特纳则似乎有些拖泥带水,但也有人认同他的谨慎为上。总之,美国金融危局这盘棋实在难下。 据新华社

  美国股市热门股预告

  美国《财智月刊》选了本周交易中可能引起特别关注的股票:花旗集团上周五收盘为1.03美元,上涨0.01美元,涨幅0.97%。该公司计划出售所持网上经纪公司的股份。

  富国银行

  富国银行上周五收盘为8.61美元,上涨0.49美元,涨幅5.69%。富国银行宣布将季度股息下调了85%。

  可口可乐

  可口可乐公司上周五收盘为39.10美元,上涨1.25美元,涨幅3.20%。该公司上周五表示,除了投资24亿美元收购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外,可口可乐还计划未来三年在中国投资20亿美元。

  埃克森美孚

  埃克森美孚上周五收盘为64.03美元,上涨1.81美元,涨幅2.83%。埃克森美孚高级副总裁MarkAlbers上周四称,该公司预期2009年每日生产约400万桶石油和天然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