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岁男孩天天玩网游患上老年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20:50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一名13岁的初中生,因迷上网络游戏而经常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作战”,想不到却因此患上了老人病——深静脉血栓。专家指出,由于越来越多的办公室一族长时间坐着不动,这种老年病出现了明显的年轻化趋势。

  今年13岁的涛涛(化名)是名初中一年级学生,前一阵迷上了网络游戏,现在在班上同学里他俨然是网络游戏的“权威”,一个春节,涛涛几乎天天都在家玩游戏。手上玩着游戏,嘴里也没闲着,春节期间家里正好买了一大堆可乐、巧克力、薯片等,不到几天就已经被涛涛“消灭”了一大半,与此同时,他的体重也在慢慢上升,已经到达126斤。

  上个周末,涛涛从下午2点一直全神贯注地“奋战”到夜里11点多,正准备起来上厕所,忽然发现步子很沉重,腿像灌了铅一样。而且小腿处痛得厉害,只要稍微一碰就痛得直哆嗦。家人被他的呻吟声惊醒了,赶紧将涛涛送到江苏省人民医院看急诊。经过检查,这位“胖哥”居然患上了深静脉血栓,这是很多老年患者才会得的病。

  江苏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章希炜主任告诉记者,像涛涛这样的小患者确实不多见,涛涛被紧急送往手术室,迅速做了取栓手术。

  章希炜主任说,从目前就诊的患者来看,深静脉血栓的发病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很多都市白领、办公一族成天“窝”在办公室对着电脑一整天,加之零食不断,衣着较紧,都容易引发深静脉血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