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搜索引擎用户突破2亿 七成用户不超30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 08:4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贺文华)截至2008年底,中国搜索引擎用户达到2.03亿人,年增长率33.6%,搜索引擎用户的收入水平高于全国网民的整体水平。昨天,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研究报告。

  七成用户在30岁以下

  CNNIC《2008中国搜索引擎用户行为研究报告》显示,目前中国的搜索引擎用户中,1000元以下收入的用户约占40.8%,月收入在1001元至2000元的用户所占比例为25.9%,月收入在2000元以上的用户占总体的33.3%。搜索引擎用户的收入水平高于全国网民整体的收入水平,拥有较高的消费支付能力,搜索引擎作为互联网的基础应用之一,具有较高的商业价值。

  搜索用户非常年轻。目前使用搜索引擎的用户中,30岁以下的占70.1%。与往年相比,30岁以上的搜索用户所占比重也在逐渐增大;从学历构成来看,学生用户占31.7%,非学生用户中,高中学历约占30.3%,其次是大专和大学本科学历,分别占比28.8%和25.1%。

  百度谷歌搜狐列前三

  2008年,百度、谷歌依旧是市场份额最大的两家搜索引擎,搜狐也保持较好的增长趋势。全国搜索用户的首选搜索引擎集中度再度加大,全国搜索用户中有76.9%的用户首选使用百度;首选谷歌的用户16.6%,搜狐的首选率为2.9%,与此对应,雅虎的首选用户持续减少,仅为1.6%。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