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程无忧中华英才网遭全球经济危机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9: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互联网招聘网站前程无忧网(51job)称,该公司2008第四季度总营收下滑8.1%,至1.962亿元人民币,其原因在于受经济危机影响,企业削减招聘规模。相对应的是,前程无忧网的主要竞争对手出现亏损。

  前程无忧网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总营收1.962亿人民币(约合2620万美元),网络招聘营收较上年同期下滑5.4%,至7270万美元。前程无忧网CEO甄荣辉在一份声明中称,“受全球经济不断恶化影响,众多企业客户压缩招聘规模,削减开支,招聘活动在去年第四季度大幅减少。中国雇主们的市场气氛继续保持高度谨慎。”

  与此同时,经济危机也打击了中国的另外两家主要的招聘网站——中华英才网和智联招聘网,据中华英才网母公司Monster Worldwide最新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中华招聘网亏损370万美元。智联招聘网主要控股方,澳大利亚Seek招聘公司上周公布的财报显示,智联招聘网去年下半年亏损1070万澳元(约合680万美元)。

  中国政府官员已警告称,伴随着失业人数上升的是,毕业学生向潮水般涌向全国各地的招聘会。中国社科院预计,今年中国600万应届毕业大学生中有超过25%的找不到工作。该院经济学家袁钢明称,政府刺激经济的努力有利于中国大型企业,这使得中小企业有可能挤向网络招聘,以度过难关。他说,“我们可以认为,在现有情形下,失业率不会降低,情况只会更差”。(志伟)

  相关报道:

  详讯:前程无忧第四季度净利润100万美元

  摩根士丹利下调前程无忧评级为“减持”

  前程无忧第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6%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