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生网上购物被骗51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17:29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前晚9时,金陵科技学院一名大一女生在栖霞区迈皋桥交通银行报警,希望民警紧急借她500元钱。

  接到报警后,迈皋桥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据询问,该女孩姓王,今年18岁,是金陵科技学院的大一学生。见到民警,女孩哭着求民警:“求求你借给我500元钱吧,我已经汇了5100元钱,如果不把这500元钱汇过去,我的笔记本电脑就拿不回来了。”听她这样一说,民警觉得非常奇怪,准备带她回派出所调查。小王却十分生气,质问民警:“我是找警察帮忙的,为什么要去派出所?”民警表示她可能遇到网络诈骗了,她十分吃惊,逐渐明白过来。

  原来,前天上午,小王在网上看中了一款戴尔笔记本电脑,是走私货,网上售价只有1100元。于是,她下午就和卖主取得了联系,卖主让她立即将1100元钱汇到指定的账号上,汇款一到就立即将电脑通过特快专递邮寄上门。于是,小王不假思索,立即凑了1100元钱汇到了卖主指定的账号上。没想到,钱刚汇过去,卖主就来了电话,表示还要再汇2000元作为维修基金,一旦笔记本出现质量问题,维修费用要在基金内扣除。小王也没有认真考虑,就又从生活费中取出了2000元钱,汇到了卖主的账号上。过了不久,卖主第三次给她打来电话,表示还要再汇2000元钱,作为风险抵押金,意思就是笔记本电脑是非法走私货,担心她会报警,如果一年之内她不报警,这笔钱就退还给她。小王认为自己不可能报警,这2000元只是暂时的押金,于是取出了最后的2000元钱汇了过去。她没有想到,卖主又打来电话,表示还要再汇500元钱,作为送货时的人工费用和交通费用。

  汇了5100元钱后,小王花完了全部的生活费,身上已经没有钱了,她只好拨打110求助民警,希望民警能借给她500元钱。在派出所里,小王意识到自己被骗,痛哭不已。民警对她进行了安慰,并提醒广大市民,遇到网络汇款问题一定要多加小心,以免上当受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