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视购物行业标准预计11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17:17  新闻晚报

  张钰芸 记者 杨冬

  晚报讯 中国电视购物行业标准预计将在今年11月正式出台。昨天,记者在第二届无店铺行业产品巡回展会的信息发布会上得知,电视购物行业标准草案目前已经成形,业内诚信企业的经验成为参考。

  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会长王文学在会上表示,电视购物行业在我国已有十多年的历史,但由于迟迟没有确定市场规范,使其发展状况并不理想。在各方努力下,今年11月《中国电视购物行业标准》将有望出台,届时“不正规的、浑水摸鱼的企业将没有市场”。

  行业利润惊人、产品质量不佳、虚假宣传、售后虚设、快递签收不透明、公司卷款而逃等是导致电视购物声誉日下,难被消费者信任的几大顽症。为净化行业风气,王会长介绍说,不日出台的行业标准是经由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与广电总局配合,委托国内各大高校的相关专家,联合业内诚信企业共同制定的,力求兼顾理论与实践,凸现可行性。

  据统计,2008年无店铺营销行业(网络购物、直销、电视购物、目录购物等)增长八成,总体市场规模达到1363亿,其中网络购物和电视购物分别达到1178亿和156亿。上海成为全国网购量第一城市,人均年消费额达到2200元。所以,尽管2009年经济形势堪忧,但业内人士乐观预计,今年仍能保持八成增长。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网络营销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定震认为,在金融风暴的影响之下,一方面品牌消费主义将被实用消费主义取代,另一方面更多的中小企业倾向于成本更低的无店铺销售。拥有不少“新奇特”产品的国内中小企业,大可利用以电视购物、网络购物为代表的无店铺营销渠道,吸引追求价廉物美的消费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