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虎管理层重新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 04:34  京华时报

  杨致远职权或被虚化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李斌) 昨天,雅虎新任CEO卡罗尔·巴茨宣布其改组管理层计划,CFO布莱克·约根森离职,同时雅虎将由四个区域精简至北美区和国际区两个区域。 

  根据这项重组计划,雅虎旗下的各个技术和产品部门将被合并成一个整体,由首席技术官阿里·巴洛格(AriBalogh)负责管理。除了安排CFO布莱克·约根森离职,巴茨还新设了首席营销官和CEO办公室主任两个职位。此外,雅虎还将把全球大部从原来的四个缩减为两个大区,即北美区和国际区。巴茨在其博客中称,“相信重组计划将令雅虎走得更快”。 

  本次调整是巴茨上任后的第一个重大动作,她曾誓言要提升公司业绩与员工士气以对抗谷歌等竞争对手。不过,雅虎高层权责分配混乱由来已久,近年来雅虎也历经了几次重大重组,但都未能产生明显的效益。对此,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雅虎本周的重组不可同日而语,因为巴茨重组厘清了权责。但对于本次重组,雅虎尚未提出相关的裁员计划。不过,由于该公司组织结构仍不稳定,相关高管的离职可能还会发生。 

  互联网资深人士吕伯望指出,尤其是去年杨致远担任CEO期间,雅虎品牌遭遇了很大的负面因素,雅虎被杨致远赋予过多个人色彩,投资人已经对此表示失望。而目前需要重振雅虎品牌,势必将会虚化杨致远的职权。 

  雅虎管理层调整的消息传出后,该公司股票出现上扬,分析人士对此则看法不一。斯坦福大学管理学教授萨顿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认为,巴茨采取的简化管理架构等做法方向是正确的。但也有分析人士说,新调整虽然使巴茨的权力更为集中,但能否给雅虎带来实质性变化还有待观察。 

  60岁的巴茨今年1月13日接替杨致远担任雅虎首席执行官。之前,由于拒绝微软向雅虎提出的高价收购方案,加上公司业绩不佳等因素,杨致远在压力下于去年11月宣布让位决定。雅虎随后选定巴茨作为杨致远的接班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