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虎公布大范围重组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 01:09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经过六周的摸底,雅虎(YHOO.NASDAQ)新CEO卡萝尔·巴茨昨日公布了一项大范围重组计划,包括雅虎公司管理结构变更和管理层人事改组。

  根据重组计划,雅虎旗下的各个技术和产品部门将合并成一个整体,由首席技术官阿里·巴洛格负责;并且新成立服务工程和运营团队,负责常见技术服务的应用,包括软件管理和基础架构建设,由高级副总裁戴维·迪布尔负责。

  而雅虎原有的全球四个市场区域被重新划分为两个区:北美区和国际区。北美区由北美区执行副总裁希拉里·施奈德负责;国际区负责人将稍后任命。巴茨认为,国际业务的增长对于雅虎至关紧要,过去数年来雅虎过于依赖美国业务。这些高管都直接向巴茨汇报。

  雅虎将新成立负责处理用户反馈的客户咨询部门,该部门将有助于雅虎更好地倾听来自用户和广告主的意见。

  巴茨认为,移动业务将是雅虎重中之重。戴维·郭(David Ko)将主管雅虎全球移动业务部,负责移动业务、战略发展和盈利事宜,雅虎所有产品团队都有职责在其产品中融入创新移动技术及体验。

  在管理层调整中,雅虎原首席财务官布莱克·乔根森将离职;另外还新设两个职位:首席营销官和CEO办公室主任。首席营销官将由NetApp原高管埃莉莎·斯蒂尔出任,巴茨本人正是NetApps董事会成员。

  巴茨表示,相信新的管理架构将有助于雅虎更快地发展,雅虎将因此而能够提高决策速度,重新重视客户的需求。雅虎新管理架构的目标是向消费者和广告客户提供最好的体验,提高公司运营效率。

  投资机构Sanford C. Bernstein & Co分析师杰弗里·林赛认为,此前雅虎的组织结构庞大、功能紊乱,进行合理重组将是有益的。而美国投行Pacific Crest Securities分析师史蒂夫·温斯坦表示,巴茨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公布重组计划显示了其果断的一面,但仅靠一项重组计划无法让雅虎复兴,外界最关心的是雅虎今后的战略方向,其次才是管理层执行的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