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NET:雅虎新管理架构仍存在重叠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15: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下午消息,据国外IT网站CNET报道,雅虎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对雅虎管理架构做出的最大变动是简化了管理链条,但仍存在重叠管理问题。以下为文章概要:

  巴茨希望新管理层架构提升雅虎的决策能力,并加强管理人员的责任。作为该重组计划的一部分,雅虎CFO布莱克·约根森(Blake Jorgensen)将从雅虎离职。首席营销官(CMO)将由NetApp高管艾丽莎·斯蒂尔(Elisa Steele)出任,3月23日正式上任。雅虎还将创建新的客户倡导团队,以更好地倾听客户声音并为其提供支持。

  不过上述决策的作用还要看从上到下的执行效果,具体到基层员工,这将涉及到何人负责出售广告以及何人负责修复雅虎邮箱。

  雅虎还存在管理层承诺基本是空话的问题。回想一下雅虎去年6月进行的管理层重组。雅虎前总裁苏珊·德克尔(Susan Decker)去年6月曾将表示:“我们今天做出的变动将为用户提供更加出众的产品,并加快决策速度。”

  现在,巴茨在她的博客中写道,“(实行新的管理架构)对我们雅虎人来说,这意味着所有事情都会变得更加简单。我们将能更加迅速地作出决策,重新将客户作为我们的工作重心,那些每天都在使用雅虎服务的用户将促使我们为其提供更加令人满意的产品。”

  很明显,仅仅表决心并不能解决雅虎面临的问题。

  巴茨对雅虎管理架构做出的最大变动是简化了管理链条。雅虎技术和产品集团将整合为“Products”部门,其首席技术官兼“Products”部门执行副总裁阿里·布洛格(Ari Balogh)将负责该部门,向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汇报。

  但是,雅虎仍存在重叠管理问题。布洛格负责雅虎产品的管理和研发。但北美区执行副总裁希拉里·施奈德(Hilary Schneider)和一位还未选定的高管将负责向消费者、合作伙伴、广告客户发布雅虎的产品、内容和服务。如果他们之间合作良好,那么将不存在问题。但三位负责人的管理结构仍有些复杂。

  通过权力集中,新管理层架构使雅虎搜索和搜索广告业务能更容易地出售给微软,但是否出售搜索业务将取决于巴茨和雅虎董事会。

  雅虎搜索广告和显示广告将更加整合而不是分离。比如,用户搜索的内容将用于决定向他们播放何种显示广告,从而使广告更具针对性。

  有一点可以确定,即巴茨将全权执掌雅虎。更换CFO、设立CMO以及亲自任命其他高管是巴茨改造雅虎的第一步,现在,她能够更好地管理雅虎。(宁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