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雅虎管理层重新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13:02  新华网

  新华网旧金山2月26日电(记者毛磊)在上任6个星期后,雅虎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卡萝尔·巴茨26日正式宣布对管理层进行调整,一些相关的人事和机构变动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巴茨在博客上撰文说,她将从即日起推出新的管理架构,目的是加快雅虎的运营节奏,能够更快进行决策,同时简化各项事务,重新强调关注客户需求。

  雅虎26日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报送的一份文件中说,公司首席财务官乔根森将离职,雅虎已开始寻找他的接替人选。雅虎本周早些时候还宣布,该公司负责移动网络业务和媒体业务的两位主管,也将因不同原因离职。

  另据一些IT专业媒体披露,雅虎当天还向员工散发了一份内部备忘录,通报了具体的管理架构调整方案。方案包括以下一些内容:将技术和产品部门合并;按地域将业务范围划分为北美和全球两大块;新设立首席营销官职位;新设立更加注重倾听客户呼声的专门机构。

  备忘录在介绍上述调整方案的同时,还宣布了与之相关的一系列新的主管人事安排。备忘录指出,新的管理架构即日起生效,原则上将维持2年到4年。

  除此之外,巴茨还在博客文章中说,将采取措施强化雅虎的品牌。她认为,品牌是雅虎最宝贵的资产之一,但在过去几年中,雅虎在全球的品牌不够明晰,这一情况将得到改观。

  雅虎管理层调整的消息传出后,该公司股票出现上扬,分析人士对此则看法不一。斯坦福大学管理学教授萨顿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认为,巴茨采取的简化管理架构等做法方向是正确的。但也有分析人士说,新调整虽然使巴茨的权力更为集中,但能否给雅虎带来实质性变化还有待观察。

  60岁的巴茨今年1月13日接替杨致远担任雅虎首席执行官。之前,由于拒绝微软向雅虎提出的高价收购方案,加上公司业绩不佳等因素,杨致远在压力下于去年11月宣布让位决定。雅虎随后选定巴茨作为杨致远的接班人。

  据报道,巴茨加盟雅虎后,其不能容忍下属开会迟到等泼辣的管理作风,在公司内部引起一定震动,一些员工为此给她起了“飓风”的绰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