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向百度下战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09:32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旭)去年,就在百度因虚假医药广告事件深陷外界的搜索公正性质疑时,谷歌(中国)CEO李开复站出来向对手大泼冷水,称谷歌不作恶。近日,李开复再度向百度“开火”,称谷歌今年将在中国市场抢走百度1/3的用户。

  谷歌进入中国以来一直被业界认为是水土不服,其技术优势和国际名声并未快速换来中国用户规模,其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就是国内多数城市的网民习惯使用中国本土的搜索引擎百度,这种特征在重庆、四川等中西部省市中更为明显。对此,李开复近日接受采访时称,目前中国2/3的用户同时用百度和谷歌两个搜索引擎,他希望今年谷歌(中国)能蚕食百度1/3的用户。

  业内人士称,这场即将开打的搜索大战对网友来说是件好事情,因为双方都将推出更多提高用户体验的业务,人们也有望采用更多网络工具来便捷生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