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虎新掌门巴尔茨酝酿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13:25  竞报

  竞报综合消息上任还不到六周,雅虎公司首席执行官巴尔茨正在酝酿一场范围涉及全公司的重组,彰显出这位雅虎新掌门对自上而下的管理手段的认同。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重组计划意在加快公司决策过程,将此前分散在公司各个部门的某些功能──例如产品研发和市场部门──整合为一个独立的单独部门,给雅虎产品更为一致的外观。

  这些人士称,巴尔茨已经完成了重组计划的框架,正在敲定具体细节。他们同时表示,重组计划可能于本周宣布。

  据知情人士称,正在讨论的一种可能状况是,雅虎首席技术官巴洛夫的职位可能会扩大,成为产品总监,全面负责产品战略和管理以及产品技术。

  目前负责雅虎美国市场广告、发行和受众集团的施耐德将出任雅虎的北美主管。

  这些人士透露,雅虎欧洲、亚洲和新兴市场部门将整合到一个负责人旗下;他们还提醒,这些部门的职位和管理层可能会发生变化。

  重组带来的具体影响(包括可能的离职)可能会在数月内逐渐宣布。知情人士称,巴尔茨已经开始搜寻诸多高层管理人士,包括寻找一位首席营销官和其他高管。

  巴尔茨正在复制她在软件公司欧特克的成功之路。1992年加入欧特克之后,巴尔茨迅速采取措施引进新高管和更多实干领导者。

  来到雅虎之后,巴尔茨已经开始应对一些更为重大的战略问题。今年1月,巴尔茨组建了一个特别小组评估雅虎是否应该保留搜索业务;雅虎在这个市场的占有率目前位居次席,但远远落后于首位的谷歌。

  知情人士称,一些员工反馈说,这个问题取决于诸多因素,包括雅虎搜索业务能否扩大市场份额。

  目前雅虎还在消化去年6月管理层调整后产生的影响;当时雅虎还在前任首席执行官杨致远和前任总裁德克尔的领导下。那个重组计划是为了给部分国际市场更多产品自主权,并意在整合部分功能,然而却因为带来了具体决策责任的混乱而遭到批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