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版权商诉百度侵权索赔亿元一审获赔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 09:40  新京报

  诉百度索赔亿元一审获赔7万

  浙江泛亚公司称百度未经授权链接歌曲,已上诉至最高院

  本报讯  (记者 王殿学)  因认为百度未经授权,提供了己方享有著作权的351首歌曲链接,浙江泛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起诉索赔1亿元。日前,北京高院一审判决百度侵犯了26首歌曲的网络传播权,判决百度赔偿7万元。

  泛亚公司在起诉书中称,公司通过购买版权、聘请音乐人自行创作等方式,建设了提供音乐视听、收费下载等服务的娱乐基地中国网站。但百度未经授权,为其中的351首歌曲提供了在线播放和下载。

  泛亚公司认为,百度提供的MP3搜索总量占国内总量的80%,提供歌曲下载严重影响了该公司的业务,要求百度停止提供下载和链接,并赔偿1亿元。

  案件审理时,百度称泛亚公司对歌曲不享有完整的著作权,没有侵犯泛亚公司的权利。

  北京高院确认,在百度搜索中,能直接搜索出泛亚公司享有著作权的26首歌的歌词。

  北京高院认为,百度的链接起到了提供歌词的作用,影响了泛亚公司的市场利益,一审判决百度赔偿7万元。

  判决书显示,该案诉讼费54万余元,其中泛亚公司需承担44万元,比获得的赔偿还高37万元。

  目前,泛亚公司已上诉至最高院。

  相关报道:

  百度百科词条继续遭恶搞

  摩根士丹利:百度短期发展喜忧参半

  百度管理层解读2008年第四季财报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