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巴巴腾讯纷纷回购股票

  IT巨头阿里巴巴和腾讯近日相继发布了股票回购公告。其中,阿里巴巴16、17日两天共回购公司股票800万股,占已发行股票总数的0.158%,耗资5650万港元。腾讯则于17日回购10万股,占已发行股票总数的0.0056%;同时员工(董事除外)行使购股权57.5201万股,占已发行股票总数0.032%。

  本次回购之前的两个月内,腾讯已先后四次分别以行使购股权及回购等方式揽回110余万股。

  对此,申银万国海外研究部IT行业分析师唐明君表示,“腾讯的回购是一种分红的方式,源于现金持有充裕且没有很好的投资项目,从一定程度上支撑了股价。阿里巴巴的回购更多是对B2B业务模式的看好,同时提振投资者信心,也起到稳定股价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频频回购的同时,腾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却屡次向香港联交所申报减持,仅在2008年最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马化腾的套现金额就超过5亿港元。2月12日及13日,他又分别减持76.24万及123.76万股,套现金额约为9400万港元。(温婷)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