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度市场份额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07:51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搜索引擎市场正在呈现强者愈强的“马太效应”。来自国内权威互联网调研机构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2008年百度市场份额较2007年增长0.6%,创下73.2%的历史新高。

  之所以维持如此高速的成长,百度产品市场总监边江将原因归结为“对用户需求和体验的重视”。实际上,正是对搜索结果的精益求精和把用户的需求满足摆在第一位,才造就了百度高速增长的成绩。现在,百度已经将目光瞄向了下一代搜索引擎——百度将其命名为“阿拉丁”。

  除了搜索体验,百度在2008年逆势而上的另一个原因被认为是贴吧、知道、百科等社区平台的爆发。从Alexa的数据可以发现,贴吧、知道、空间、百科4大社区产品都在迅速攀升,贴吧更是以14.5%超过了图片搜索(13.5%),位居第二。 (董晖)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