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文:千橡入股艺龙符合资本逻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17: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18日下午消息,知名互联网专家谢文向新浪科技表示,目前来看,千橡入股在线旅游网站艺龙更多是从资本、企业运营角度出发,从双方业务、整体战略上还看不出有直接的逻辑关系。

  根据艺龙1月27日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千橡以1850万美元购买艺龙5,283,202股普通股,占后者总流通股本的23.7%。文件显示,千橡集团计划与艺龙商讨战略合作,议题包括股东利益最大化及企业合并,不排除企业合并的可能性。

  千橡旗下目前主营业务为社交类网站校内网,去年5月,日本软银出资3.84亿美元入股。谢文认为,短期内千橡没有上市机会,手里又握有大笔融资,而艺龙又处于经营上的谷底,两家企业现在进行资本、经营层面的整合可减缓一定压力。

  但谢文也指出,千橡与艺龙在业务层面并无直接的逻辑关系,“目前商务旅行的市场还不大,也只有中高阶层的白领才会频繁使用商务旅行。”

  谢文表示,此次千橡入股后借壳上市、两家公司合并重组都符合资本逻辑。(林达)

    相关报道:

    艺龙CEO崔广福回应千橡入股:正在洽谈合作

    千橡集团1850万美元收购艺龙23.7%股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