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手机媒体报告:手机小说用户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17:39  新浪科技

  3.2 性别

  图表 84 手机小说用户与非手机小说用户性别比较

中国手机媒体报告:手机小说用户特征

  手机小说的用户中,男性用户比例占到了55%,女性用户比例则为45%。男性用户对手机小说应用更感兴趣,但这种性别差异并不明显。手机小说成为了一种年轻人的时尚消费,而与性别的关系不大。

  3.3 学历

  图表 85 手机小说用户与非手机小说用户学历比较

中国手机媒体报告:手机小说用户特征

  在手机小说的用户中,高学历的用户比例较大,尤其是本科与大专的用户,其比例分别为48.2%和24.8%。高中学历的人群使用手机电视的比例也很高,达到了17.8%。在不同学历人群的使用率方面,本科与大专的学生都是30.9%,高知识水平用户使用率较高。

  3.4 从业性质

  图表 86 手机小说用户与非手机小说用户从业性质比较

中国手机媒体报告:手机小说用户特征

  从业性质的比较上,手机小说用户比例最高的为学生和企业和公司的普通工作人员,比例分别为39.9%和26.9%。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和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也对手机小说有较高的使用,比例分别达到了12.4%和7.7%。

  3.5 地区

  图表 87 手机小说用户与非手机小说用户地区比较

中国手机媒体报告:手机小说用户特征

  手机小说业务在广州的开展效果很好,用户比例占到了32.5%,其他城市的比例依次为深圳、北京和上海,分别为: 24.9%、23.4%和19.2%。比例相差不大。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