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手机媒体报告:手机电视业务研究(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16:44  新浪科技

  4.4非手机电视用户

  图表 78 非手机电视用户观看互联网电视的比例

中国手机媒体报告:手机电视业务研究(5)

  虽然非手机电视的用户比例很高,但这些用户中,却不乏互联网电视的爱好者,有66.5%的非手机电视用户选择使用互联网来观看电视节目。这说明用户对于电视节目的关注程度很高,主要是手机电视应用不能满足其应用的需求,或对费用等因素留有戒心。

  图表 79 非手机电视用户在互联网上关注的内容

中国手机媒体报告:手机电视业务研究(5)

  非手机电视用户对于互联网电视节目的关注内容,主要是新闻、娱乐节目和体育赛事,比例分别为28.5%、26.2%和25.4%。与用户对手机电视内容的关注点不同,教育学习是网上电视的主要应用,比例为17.9%,而这一内容在手机电视中,只占到了2.1%。

  图表 80 非手机电视用户观看互联网电视直播的频率

中国手机媒体报告:手机电视业务研究(5)

  非手机电视用户观看互联网电视直播节目的频率总体来看并不高,平均每月用不到一次的用户大有人在。而使用最频繁的用户服务,也不过是1-3天才看一次,这部分用户占到了20.7%的比例。

  互联网虽然是人们开始使用的替代普通电视的工具,但习惯仍未养成,通过对用户的了解,用户只是将互联网电视,作为一种临时的替代手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