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虎搜索副总裁将加盟微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5: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今天表示,已经聘请雅虎副总裁拉里·海克(Larry Heck)负责公司的搜索业务,提升微软的在线搜索体验。

  海克将在几周内上任。加盟微软之后,海克将向微软在线服务部门高级副总裁萨特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报告工作。

  海克曾负责雅虎的一个研发实验室,专门负责搜索与广告算法的研发。改善广告算法有助于用户在搜索结果找到他们所需信息,同时有助于广告商更有针对性地投放广告。

  海克是微软自去年11月份以来挖来的第三位雅虎搜索业务高管。在此之前,微软已经从雅虎挖走大量人才,最知名的当属目前担任微软在线服务部门总裁的陆奇、现任微软硅谷搜索技术中心总经理的前雅虎搜索副总裁肖恩·苏切特(Sean Suchter)。

  雅虎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尽管微软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裁员5000人,但仍会在搜索、在线服务等部门招揽人才,并加大对这些部门的投资,以期最大限度缩短与谷歌的差距。微软在美国搜索市场中占据第三位,落后于谷歌和雅虎。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之前曾表示,尽管微软无意整体收购雅虎,但仍有兴趣与雅虎达成搜索合作协议。(王飞)

  相关报道:

  传微软拟200亿美元收购雅虎搜索业务

  微软任命陆奇或为收购雅虎搜索铺路

  微软挖脚谷歌重启收购雅虎搜索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