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个人网店执照自愿办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07:23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于士凯) 记者昨日了解到,在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上提出,上海市对于一般的个人网络店铺经营者将采取自愿办照的原则,而以企业为经营主体的网商则将被作为重点监管对象。

  据了解,今年3月1日即将实施的《上海市促进电子商务发展规定》中提出,以C2C形式的一般销售者,将采取自愿办照的原则;对C2C形式的规模较大销售者,则逐步引导,规范其经营行为。

  去年8月,北京实施“网络店铺需要办理经营执照”的规定,不少C2C网商因“申请手续”复杂一直持观望态度。但近半年以来,北京方面并无具体的强制行动。北京市工商局方面曾表示,今年将B2B交易平台中的网店、专业门户网站和综合门户网站中的经营主体信息纳入监控系统,并没有提到C2C商户。但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此前的规定并无改变。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