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金山软件正式分拆为三家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11: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日11:00消息,据金山软件(3888.HK,下称“金山”)内部人士独家透露,该公司已内部宣布分拆计划,具体方案是把游戏、办公软件、安全软件三大业务分拆为三个子公司。

  据悉,在春节前召开的金山内部年会上,该公司董事长兼CEO求伯君正式宣布了这一计划,并任命了三个子公司的CEO及管理团队。在正式分拆后,各个子公司拥有独立业务经营权利、财务以及人力资源部门,但高级管理者需要集团直接任命。

  其中,此前负责游戏业务的金山高级副总裁邹涛出任游戏公司CEO,此前负责软件业务的金山高级副总裁葛珂出任办公软件公司CEO,并兼任安全公司CEO。同时,金山游戏公司COO由湛振阳出任,CTO由陈飞舟出任;金山安全公司COO由王欣出任,CTO由万里出任。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金山词霸属孵化业务,目前还属事业部编制,保留在金山集团业务中。

  2008年7月30日,新浪科技曾引用知情人士的消息独家报道了金山将剥离WPS等业务成立新公司一事。今年1月中旬,金山董事长兼CEO求伯君向新浪科技独家证实分拆计划的实质性进展,当时他透露将把网游、软件业务分拆为两家公司,内部已开始相关运作,两公司由不同CEO带领。(全智)

  进展追踪:

  独家:金山将剥离非营利业务成立新公司

  金山回应剥离WPS等业务传闻:短期不会大调整

  求伯君承认金山有意剥离WPS等业务成立新公司

  金山明年架构重组将任命新CEO

  金山网游软件分拆为两公司:求伯君将退居幕后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