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地球帮助瑞士警方发现大麻种植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 03: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士警方周四表示,他们在使用Google Earth(谷歌地球)服务时,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大型大麻种植园。

  瑞士警方称,在发现这一种植园后,警方展开了更大规模的调查,拘捕了16名疑犯,没收了1.1吨大麻及价值90万瑞士法郎(约合78万美元)的现金和贵重物品。

  苏黎世警局的缉毒专家诺伯特·克劳索纳尔(Norbert Klossner)称,警方是在去年于瑞士东北部的图尔高州(Thurgau)发现上述大麻种植园的,当时警方正在对一个涉嫌贩毒的团伙进行调查。

  该种植园面积将近两英亩(约合7500平方米),藏匿于一处玉米田中。在使用Google Earth定位涉嫌参与贩毒活动的两名农民的住址时,警方人员发现了这一非法作物的种植园。克劳索纳尔称:“这是一桩有趣的偶然发现。”

  苏黎世检察官加比·阿尔卡雷(Gabi Alkalay)说,她计划在2月份完成针对此案的刑事调查,此后将正式起诉上述16名疑犯,并要求法庭判决全部疑犯入狱服刑。

  警方人员称,这一贩毒团伙被控在2004到2008年间出售了最多7吨大麻,每年因此获得的非法收入为300万到1000万瑞士法郎。(唐风)

    相关报道:

    我军突破伪装技术应对谷歌地球照片

    谷歌地球成泄密管道:考验建筑伪装技术

    印度指责谷歌地球成孟买恐怖袭击帮凶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