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网民突破10亿中国占17.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 22: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comScore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12月,全球互联网用户总数突破10亿,其中41.3%的用户来自亚太地区。

  这份报告称,全球范围内15岁以上的互联网使用者均被记录在数据中,被记录的用户12月份均在家中或者办公室使用过互联网。

  报告显示,全球10亿互联网用户中有41.3%来自亚太地区;欧洲位列第二,其用户比例为28%;美国排名第三,用户比例为18.4%。

  此外,拉丁美洲的互联网用户数站全球用户总数的7.4%。comScore的高级分析师杰米·加文(Jamie Gavin)对此表示,拉丁美洲的用户比例能占到这么多应值得注意。

  “美国的增长势头正在放缓,由于社交网络和移动互联网的影响,拉丁美洲在未来几年中将获得持续的增长。”加文说道。

  数据还表明,中国互联网用户占到了所有用户的大多数,用户比例为17.8%;美国和日本分列二三位,用户比例分别为16.2%和6%。

  加文指出,互联网用户之所以能够保持增长,人口的变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此外,互联网自身所具有的跨国界性和轻松扎根也是原因之一。(古海)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