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witter推出推荐朋友功能探索新商业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 17:20  新浪科技

Twitter推出推荐朋友功能探索新商业模式

Twitter的“推荐朋友”功能 (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下午消息,知名科技博客马歇尔·科克帕特里克(Marshall Kirkpatrick)今天表示,Twitter悄然推出了一项名为“推荐朋友”的新功能,可视为该网站在商业模式上的尝试。

  科克帕特里克表示,当用户在Twitter网站点击“查找朋友”时,该网站会自动显示部分用户的头像及简介,用户可以选择并订阅网站所推荐朋友的Twitter更新。这些“朋友”可能包括捷蓝航空或Zappos网络鞋店,如果这些公司的Twitter信息既新鲜又有趣,用户很可能愿意花费1美元购买他们的Twitter信息。

  为了实现该目标,Twitter需要让推荐的朋友与用户的体验更为契合,并且需要提高非付费类推荐的质量。目前该功能并无太多亮点,用户还是希望通过Twellow网站来查找有趣的新朋友,并订阅他们的Twitter更新。

  理论机会

  这种购买用户的做法在Facebook应用中非常常见,但在Twitter上的效果还需拭目以待。但不管怎样,这种方式要比单纯的广告更有吸引力。有报告指出,许多Twitter用户很难在该网站上找到朋友,甚至约有10%的用户从来没有添加过朋友,这让Twitter服务变得没有意义。商标律师埃里克·荷尔斯(Erik J. Heels)的调查表明,在Twitter上,美国前100大商标中的93个并非商标持有人注册和控制。上述事实说明,Twitter有赚钱的机会。

  但我们无从得知,依靠这些收入是否可以维持Twitter的运营。有报告称,自从CNN、小甜甜布兰妮·斯皮尔斯(Britney Spears)和奥尼尔先后成为Twitter用户后,该网站的用户数达到了400万或500万。

  当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创办Twitter时,他并不在意该网站的营收,将Blogger出售给谷歌使威廉姆斯大赚一笔,使他无需也不愿意考虑Twitter的盈利问题。但一旦该网站需要扩大规模并需要投资人支持时,威廉姆斯的想法可能会很快发生转变。(肖恩)

    相关报道:

    Twitter敲定手机业务开发主管

    迷你博客的少年烦恼:Twitter的中国效仿者

    Twitter招聘产品经理制定业务模式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