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收入18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 0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记者 阮煜琳)二00八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增长迅猛,实际销售收入已达一百八十三亿元人民币。业内权威预计二0一三年中国网络游戏用户数将超过九千万,实际销售收入将达到四百亿元。

  正在青岛举行的二00八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发布的《二00八年中国游戏产业调查报告》显示,二00八年,中国网络游戏用户数已达四千九百三十六万,其中付费网络游戏用户超过三千万,比二00七年增加了三分之一以上。二00八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一百八十三亿元人民币,比二00七年猛增了七点六成。二00八年,手机网络游戏市场运营收入达一点五亿元人民币,比二00七年增长了四分之一。

  统计显示,二00八年,电信业务受网络游戏带动产生的直接收入达三百一十二点八亿元人民币,为网络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的一点七倍;IT行业由此产生的直接收入达一百一十二点四亿元人民币。

  报告预计,二0一三年,中国网络游戏用户数将达到九千四百五十三万,网络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将达到三百九十七点六亿元人民币,中国手机网络游戏市场收入将达十五亿元人民币,未来五年的年复合增长率接近百分之六十。

  中国的网络游戏萌芽于一九九五年以前。二00一年正式进入了高速成长期。最初国内游戏产业以韩国的舶来品为主,经过短短几年的探索,国内探索开发的网游作品已占据市场的半壁江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科技与数字出版司司长张毅君指出,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发展规模和国际影响力都在持续扩大,产业发展环境和企业社会形象也在不断改善,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加强网络游戏内容运营过程的动态监管,继续做好网络游戏防沉迷工作。(完)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