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网游巨头青岛论道经济危机:机遇挑战并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1:0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众网游巨头青岛论道经济危机:机遇挑战并存

游戏产业高峰对话(新浪科技 文雄/摄)

  新浪科技讯 1月15日上午消息,中国游戏产业高峰对话论坛今日在青岛举行,盛大、巨人、金山、九城等高层出席,在谈及经济危机对网游行业的影响时,众企业高管认为虽然对网游行业影响较小,但仍然应该谨慎前行,并在危机中寻找机遇。

  该高峰对话由计世资讯总经理曲晓东主持,新闻出版总署副司长寇晓伟、金山董事长求伯君、巨人网络总裁刘伟、九城总裁陈晓薇、盛大游戏CEO李瑜、腾讯总裁刘炽平、完美时空董事长池宇峰、智冠科技总裁王俊博、联众总裁伍国樑等网游巨头出席。

  新闻出版总署副司长寇晓伟:

  经济危机对大企业特别是上市企业影响较小,但对于小企业影响肯定会大一些。大家说到抱团过冬,对于创业型小企业来讲,还有另外机会,大的公司抱小公司,老的公司抱新公司,行业互助合作,力量应该远大于风投的力量。另一方面,金融危机给产业资源整合创造好条件,金融危机把资源优化整合提前,是非常好的事情,产业成熟一定要通过资源不断整合和资源提升,才能够使产业更大。危机不可怕,关键是心态。

  九城总裁陈晓薇:

  纵观整个经济形势,我们在网游行业的人,应该想两个问题:第一是网游行业因为金融危机洗牌的机会不大,然而行业面临危机时是创新最大的时候,网游行业在相对安全的情况下是否有真正创新的动力?第二国外很多游戏厂商受到本土市场的影响,进入中国力度会加大,是合作还是竞争?这些都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腾讯总裁刘炽平:

  中国都把网游行业形容成避风港,我们的目光是在全球打开市场,胆量再大一点,看海外是否有资源可以获取,运营人才开发等。在这个机遇里去把握。另一方面,金融海啸对玩家会产生影响,可能生活上会不开心,我们希望在游戏上给他们更多乐趣,在收费这块也可以放松一些。

  巨人网络总裁刘伟:

  对网游从业人员的心态有巨大影响,大家会把浮躁的心更加平和,思考未来如何稳健发展。网游企业现金流上不存在问题,因此没有面临生死的问题,但在大经济环境下需要思考。经济危机对互联网格局会有影响,也会间接影响到网游,会有很多并购机会发生。

  金山董事长求伯君:

  昨天的数据证实了网游增长很高。对于网游企业来说,目前金融危机没有影响,但需要谨慎驾驶“企业这艘大船”。危险之中有机遇,仍然需要小心,避免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问题。(韩枝 全智)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