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金山软件公司董事长求伯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0:2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金山软件公司董事长求伯君

金山软件公司董事长求伯君(新浪科技 文雄/摄)

  新浪科技讯 1月15日上午消息,2008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于今日在青岛召开,本次会议为期3天。该活动是中国游戏产业规格层次最高、参会人数最多、产业链最为齐全,也是新闻报道最广的年度盛会。

  新浪网作为本次会议首席媒体合作伙伴全程直播本次大会。

  图为:金山软件公司董事长求伯君。

  以下为文字实录:

  求伯君:前面几位把我要说的话,都说了。我觉得总结一下,2008年没有什么负面新闻,这对游戏产业是比较健康向上的事,希望2009年这方面会更好。

 

  求伯君:把我推到了风口浪尖上了。我的说法,前些日子的时候,说金融海啸对网游没有影响,甚至是一个避风港。实际是从宏观我们这个产业上讲,因为昨天的数据证实了这一点,我们这个行业增长了70%多,任何一个行业保持这样的增长度很困难,并且我们的增长率比去年还要高。就说明了整个大环境,我们没有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但具体微观到某一个企业或某一个产品上,还是有具体的影响,因为微观和宏观上不一样。

  所以像泰坦尼克号这么大的船,一旦操作出现失误,还是有触礁的机会。所以我们企业,即使金融危机对我们目前没有影响,但是我们也仍旧需要小心驾驶这条船,船越大,一旦触礁发生的危险性也是蛮大的。

  所以危机、危机,前面几位老总讲得很清楚,危险中的有机遇,所以对于我们来说,还是要小心地驾驶,避免未来有可能发生的问题。所以这个观点跟丁磊并不冲突,丁磊是说现在要小心现在的迹象。所以要用辩证法来看这个事情。

 

  求伯君:以前我遇到这样个问题,当时也是这个答案,跟网游没有关系,如果2008年重新开始,我就一家家开始,5月12日的时候,不要在屋里呆着,但是我怕别人把我抓起来,当我散布谣言。

 

  求伯君:我本来佩服三个半,现在我要加半个名额,现在把半个名额加给王俊博老先生,我是在1998年知道他的,我第一次玩的游戏《三国演义》那个游戏,我真的对王老先生很崇拜。二十多年了,还在继续领导我们的游戏行业,王老先生真的是我值得佩服的其中的半个人。还有半个人是谁呢?我觉得是陈天桥,他不是我老板,所以我可以说他了。陈天桥比我小,又是我学弟,但是他的很多观念,甚至他的心胸,我觉得是同业里面也是比较少见的。

  所以陈天桥在我们行业中的地位也是当之无愧的,那也只能算半个。还有三个是谁呢?我们三位在台上的女将,陈晓薇女士、刘伟女士还有李瑜,我觉得游戏产业都是大老爷们的事。女士有家庭、有孩子,她们白天还要带团队冲锋陷阵,我觉得她们的工作量真的比我们多。我跟她们接触以后,一谈起孩子来都是头头是道,说明对孩子的关照更多,她们付出的力量比我们任何男人付出的都大。而且有时候半夜跟刘伟打电话,因为我们认识也快20年了,从小看着她长大的。所以我对这三位女士确实非常佩服,所以未来金山也要学习王老,也要学习美女CEO。

 

  求伯君:金庸写小说都写了15部,说明有不同的内容,我们有不同的历史时期、不同的历史故事。像我们现在把剑侠定作三部曲,有剑侠1、剑侠2、剑侠3,就跟看完了金庸上一部小说还想看下一部小说一样的。

  [主持人]:为什么只跟盛大合作,如果陈天桥不是您的同学的话,您就不合作了吗?

  求伯君:不是这样,其实跟盛大合作是一个起步。昨天会上我就说过了,我们会更多寻求合作的机会。盛大一个方便的地方是,我们是同学,我们联系比较方便,你们找不到他的时候,我可以找到他,另外比较方便沟通。这是方便性上。

  第二,我们跟陈天桥的理念比较接近,都是一种比较开放的心态,所以合作起来就快一些。但是我们跟其他的企业,可能领导人沟通多一些以后,如果存在共同的理念,接下来的合作还是水到渠成。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