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业周刊:巴茨带领雅虎走出困境的5个良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19:10  新浪科技

  导语:《商业周刊》近日撰文称,1月13日,雅虎任命电脑软件出版商Autodesk公司前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接替杨致远,出任雅虎新任CEO。然而,面临全球低迷的经济形势,被看作“圈外人”的巴茨怎样才能带领陷入困境的雅虎走出泥潭?

  曾患乳腺癌

  在雅虎宣布这项任命后举行的电话会议中,巴茨首次以公司CEO的身份发表了一份公开声明,其干练、务实的作风给参加会议的分析师们留下深刻印象。巴茨指出,雅虎是一个实力强大的公司,“坦率地说,公司需要多一点的管理”。巴茨表示,她将与公司员工进行开诚布公的交流,然后宣布雅虎未来发展计划。

  就巴茨本人而言,她还需要对雅虎多做一些了解。巴茨的管理才能以及为何临危受命接替杨致远并不是人们心中最大疑问。14年前,巴茨加盟Autodesk,出任CEO,但几乎同时她被诊断患有乳腺癌,可一待身体恢复,她便立即投入新的工作。

  另外,巴茨还加盟另一家公司,她在这家公司最初并未受到工程师们的拥护,但仍凭借着出色的管理才能,成功扩大了生产线,帮助公司不断发展壮大。所以,Autodesk能在巴茨带领下,成为一个市值15亿美元的企业也就不足为奇了。巴茨担任CEO期间,Autodesk曾遭遇2001年互联网泡沫破裂冲击,但巴茨通过削减成本让Autodesk逃过一劫。

  无相关从业经验

  巴茨没有任何的互联网和传媒行业从业经验,所以,她可能不会立即改变雅虎原有的发展方向。目前,她不仅要去熟悉雅虎的具体运作,还要需要领悟雅虎如何在日新月异的互联网传媒世界中进行定位。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师杰弗里·林德塞(Jeffrey Lindsay)在致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在提出有效的新发展战略以前,她可能会花上数个月时间深入了解互联网业务,以及雅虎的运作模式。”

  对于巴茨下一步动作,市场观察家肯定有着各种各样的见解。不过,巴茨眼下最需要的建议应该不是来自公司外部,而是公司内部。实际上,她不必对如何带领雅虎走出当前困境妄下决断,相反,应抓紧时间对雅虎具体运营模式做深入了解。巴茨本人在电话会议中表示,“让我们给这家公司一点呼吸的空间吧。”

  然而,投资者、广告主和员工不会坐等巴茨无限期地去确定雅虎未来发展方向,他们希望雅虎的这位新掌门人尽快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以下是《商业周刊》向巴茨提出的使雅虎重回正确发展轨道的五条建议。这些建议没有一条是全新的,但在雅虎股价下跌令投资者和员工忧心忡忡,以及经济下滑即将重创互联网广告的大背景下,这些建议比以前任何时候更关系到雅虎的前途命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传雅虎将任命卡罗尔-巴茨为新CEO(图)

  快讯:消息称雅虎将任命巴茨为新CEO

  传雅虎CEO候选人减少至3人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