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虎总裁致员工信:对雅虎十年时光心存感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12:01  新浪科技

雅虎总裁致员工信:对雅虎十年时光心存感激
即将离任的雅虎总裁苏珊·德克尔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上午消息,雅虎周二确认称,该公司已经聘用Autodesk前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为新任CEO。雅虎总裁苏珊·德克尔(Susan Decker)将在一段时间的过渡期后辞职。

  以下为德克尔致雅虎员工信全文:

  各位同仁:

  在这个伟大的公司度过了极有意义的近9年时间后,我认为现在是追求我职业生涯中下一个篇章的时刻,而此时雅虎也在规划另一个开拓性的旅程。

  这并不是一个轻松的决定。我已经在这个公司工作了近10年,并和大家一起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想特别感谢董事会,尤其是杨致远,从最开始他就是我的搭档和朋友,让我有机会为雅虎的成功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天的雅虎与我在2000年加盟时相比,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成为适应全球发展最快的互联网产业的公司之一。从财务数字看,雅虎的营收已经从2000年的10亿多美元增长到目前的70多亿美元,运营现金流比2000年时的4亿美元增长了5倍,达到了近20亿美元。在此期间,我们并肩努力,重塑了这个世界上最为重要的互联网品牌,改变了外界最初所看到的公司形象。通过预测客户的需求,并在网络市场发生重大转变前改进我们的商业模式,我们一起取得了上述成绩。尽管竞争从未如此激烈,但雅虎也在不断创造性地发展。

  在过去18个月中,我为我们在开放创新、产品和平台定制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包括:

  -APT显示广告平台:这有可能改变显示广告购买与销售的方式;

  -BOSS(搜索自助服务):可以让第三方通过开放的API使用雅虎的搜索技术;

  -为手机及移动平台推出的产品和服务,将从根本上改变用户只使用PC上网的体验;

  -雅虎于今年初推出的新首页,以及即将推出的向第三方内容开放的举措,将帮助雅虎获得最大优势:了解用户需求。

  尽管面临严峻经济环境,但我们仍面临着在削减成本的同时仍实现盈利目标的艰难决定,而能做到这一点的公司可谓凤毛麟角。所有这些辛勤工作的结果是,一个公司可以为抵御经济周期的挑战做好准备,并脱颖而出变得更为强大。

  但真正证明雅虎成功的是你。你是最优秀的,不但具有极高的天赋,且能力出众,为雅虎更好地服务用户和广告主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尽管2008年是动荡不安的一年,但你们仍志气高昂并专心致志,为用户和广告主推出了令人赞叹的新产品,体现了你巨大的洞察力、能力和愿景。这是我与你们在一起最为快乐的事情,我也完全相信,未来你们将继续推动雅虎的前进与繁荣。

  我将尽可能地帮助公司完成交接。在此,我想恭喜卡罗尔成为雅虎新任CEO,并将全力支持她。我相信你们也会这么做。卡罗尔和我同为英特尔的董事,所以我很高兴看到她的能力得以发挥。卡罗尔是一个果断而热情的领导者,我相信她会很好地带领公司走向下一个发展历程。

  我非常感激在雅虎度过的时光,无论是从私人角度或职业生涯而言,这对我都是一份极为丰富的经历。在我即将离开之际,我真诚地祝愿大家取得更大的成就。

  苏珊

  相关新闻:

  消息称微软最快两周内收购雅虎搜索业务

  杨致远:巴茨为雅虎CEO理想人选

  雅虎新CEO巴茨曾患乳腺癌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