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董事长葛程远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10:0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董事长葛程远致辞

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董事长葛程远致词(新浪科技 文雄/摄)

  新浪科技讯 1月14日上午消息,2008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于今日在青岛召开,本次会议为期3天。该活动是中国游戏产业规格层次最高、参会人数最多、产业链最为齐全,也是新闻报道最广的年度盛会。

  新浪网作为本次会议首席媒体合作伙伴全程直播本次大会。

  图为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董事长葛程远致词。

  以下为葛程远致词全文:

  尊敬的于主席,尊敬的王副市长、尊敬的张司长、尊敬的寇司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产业界的同仁,大家上午好,新年伊始,2008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在青岛隆重开幕了,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本届活动的承办单位,北京时代计世资讯有限公司,对本次会议的指导和对青岛市政府、市南区政府对本次年会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对参加本次年会的各个部门的领导、专家、学者和游戏产业链的企业代表,以及关注游戏产业的听众们和新闻媒体们,莅临本次盛会表示热烈的欢迎!

  刚刚过去的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整个经济发展情况,下半年与上半年相比,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态势。但是在逆境当中,中国游戏产业却特立独行,发展迅猛,从张司长刚才的报告中,我们已经充分认识到这一点。中国的游戏产业不仅从规模上看,比2007年增长了76%,而且从未来的市场前景上来看,由于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用户群体,所以网络游戏市场具有广大的发展空间。

  游戏产业的发展,不仅对IT业、电信业影响巨大,而且能够也应该对我们整个经济的持续较快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持和推动作用。中国的网游产业,经历了从引进到出口,从运营国外产品到推出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原创产品,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过程。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健康向上的游戏产品正在主导国内市场,我们周边也涌现出了一批像盛大、完美时空这样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中国的游戏产业,不但在国内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而且正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扩大国际份额,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游戏产业健康发展的道路。游戏产业的发展、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工业和信息化部等相关部委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也离不开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本次年会之所以在青岛举办,正是因为青岛市各界政府,高瞻远瞩、远见卓识,为游戏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拥有多家媒体,拥有多家网站,由此构成了平媒、互联网、多媒体互动的平台。我们愿意为中国游戏产业的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为游戏产业的企业们提供我们的服务。冬天即将过去,我们将迎来的不仅是大自然的春天,也正在迎来国家经济发展的春天,迎来游戏产业发展的春天。希望本届游戏产业年会成为良好的平台,让各方的朋友们总结经验、分享成功、学习交流,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共同担负起我们的社会责任来,共同推动游戏产业又好又快、科学创新的发展!

  最后再次衷心感谢与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感谢各位远道而来的听众朋友们,预祝本次游戏年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