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中国宽带网民数达到2.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08: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13日发布了《第2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08年底,中国网民数达到2.98亿,手机网民数超1亿达1.137亿。

  CNNIC报告显示,中国网民数达到2.98亿,互联网普及率以22.6%的比例首次超过21.9%的全球平均水平;宽带网民数达到2.7亿(占网民总体的90.6%),国家CN域名数达1357.2万,三项指标继续稳居世界排名第一,显示出中国互联网的规模价值正在日益放大。

  相对于在线互联网的快速增长,中国无线互联网的增幅也相当惊人。CNNIC报告调查数据显示,随着运营商的重视和手机硬件成本的不断降低,2008年使用手机上网的网民较2007年翻了一番还多,达到1.137亿。手机上网已逐渐成为一种主流的网络接入方式,并悄然流行起来。 (新华)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