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中国网民数接近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9: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刘菊花 冯晓芳)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13日发布的《第2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08年底,中国网民数达2.98亿,手机网民数达1.137亿。

  报告显示,中国互联网普及率以22.6%的比例首次超过21.9%的全球平均水平。同时,中国网民数达2.98亿,宽带网民数达2.7亿,国家CN域名数达1357.2万,这三项指标继续稳居世界第一,显示出中国互联网的规模价值正在日益放大。

  报告同时显示,随着3G时代的到来,无线互联网将呈现爆发式增长趋势。而在网络求职、网络购物等实用型互联网应用的使用率大幅增长的同时,网络音乐、网络视频等娱乐型应用的使用率则呈现下行趋势,表明中国互联网正经历由娱乐化应用向价值应用的转变。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