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企业定制RSS阅读器之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4:41  新浪科技

  导读:美国知名博客马歇尔·柯克帕特里克(Marshall Kirkpatrick)日前撰文指出,虽然在两年前,还有3个主要公司为企业客户提供RSS软件,但时至今日,企业定制RSS阅读器的市场已然消亡。

  糟糕的市场

  Newsgator今天宣布,已经完成了第6轮融资。令人吃惊的是,该公司目前仍需要现金注资。Newsgator已经成立了多年,在外界看来,该公司一直依靠融资维持生存。Newsgator的主要业务是提供企业RSS服务及在Widget中销售广告。该公司曾分别收购了Mac和Windows平台上的阅读器NetNewsWire和FeedDemon,并推出了市场上最好的手机RSS阅读器。但自那以后,Newsgator几乎再也没有谈起他们的产品。

  另外一个软件厂商KnowNow,也将自己转型为一个企业RSS销售商,曾高调宣布获得许多大客户,但已于去年悄然关闭,甚至连该公司的网站都已不复存在。

  第三个厂商Attensa可以基于用户的选择提供负责的“提醒数据”,最近一段时间一直纠缠于投资与高管问题。虽然有少量的商业客户使用Attensa的Outlook插件,但数量微不足道,使用该公司服务器产品的客户几乎没有。企业RSS阅读器厂商都声称不能披露客户信息,但没有听到有人在使用Attensa。

  谷歌Reader受欢迎

  有许多人在工作中使用谷歌Reader获取信息,但该程序不支持密码保护,而这是在企业内部使用RSS时所必须的功能。另外,订阅来源的更新也比较慢,对于阅读文章成瘾的人而言,手机版谷歌Reader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对企业用户而言则远远不够。

  也有人使用邮件程序阅读文章,但就像两种媒体形式是截然不同的一样,为了更有效率地管理文章,RSS阅读器应该独立于邮件之外。

  价值

  企业级RSS阅读器的使用,可以帮助公司在获取信息的时间和效率上获得领先优势。但是,或许是因为在这个领域的开发人员过少且用户对RSS没有兴趣,以及对于RSS名称本身的恐惧,导致企业级RSS软件并没有发展起来。(肖恩)

  相关报道:

  美著名博客称桌面RSS阅读器正走向衰亡

  在线RSS阅读器Bloglines前途未卜

  在线RSS阅读器Bloglines发生大规模故障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