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19岁网民成为中国互联网最大用户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4: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3日下午消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在京发布了《第2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与2007年相比,10-19岁网民所占比重增大,成为2008年中国互联网最大的用户群体。

  CNNIC认为,该群体规模的增长主要有两个原因促成:首先,教育部自2000年开始建设“校校通”工程,计划用5-10年时间使全国90%独立建制的中小学校能够上网,使师生共享网上教育资源,目前该工程已经接近尾声;第二,互联网的娱乐特性加大了其在青少年人群中的渗透率,网络游戏、网络视频、网络音乐等服务均对互联网在该年龄段人群的普及起到推动作用。

  2008年40岁及以上网民所占比重略高于2007年。近年来网民中高龄群体比例不断上升,增长率已经超过了网民总体的增长速度,显现了我国网民结构在年龄上不断优化的趋势。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