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购物用户人数达740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4: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3日下午消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在京发布了《第2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网络购物用户人数已经达到7400万人,年增长率达到60%。

  CNNIC指出,电子商务是与网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网络应用。过去一年中,网络购物市场的增长趋势明显。比较国外的发展状况,韩国网民的网络购物比例为60.6%,美国为71%。均高于中国网络购物的使用率。

  除网络购物外,网络售物和旅行预订也已经初具规模,网络售物网民数已经达到1100万人,通过网络进行旅行预订的网民数达到1700万人。需要指出的是,这里的网络售物不仅包括网络开店,也包括在网上出售二手物品。

  与网络购物密切关联的网络支付发展十分迅速,目前使用的网民规模已经达到5200万人,年增长率达到57.6%。有力地推动了网络购物的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