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23次互联网发展报告:网络接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8:58  新浪科技

  导语: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将于2009年1月13日下午发布第2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本次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网民总数已达到2.98亿人,手机上网用户达1.17亿人。

  以下为网络接入部分:

  一、上网时间

  网民在网上花费的时间与网龄之间存在密切关系:网龄越长,在网上花费的时间越长。

  上网时间是各种网络应用的基础和使用程度的客观反映。一般而言,网民上网时间越长,使用的各种网络应用就越丰富,网民的网络行为成熟度越高。反过来,网民的网络应用越丰富,网络行为成熟度越高,则会体现在上网时长的不断增长上。这一点我们在后面的网络应用上还会分析。

第23次互联网发展报告:网络接入

  图 19 不同网龄网民平均每周上网时长

  与2007年相比,网民在2008年的平均每周上网时间略有提升。但是,由于新增网民上网时长略低的影响,网民的平均上网时间增长有限。考虑到网民总体的巨大规模,网民总体实际花费在互联网上的总时间较2007年要大大增加,由此可见,互联网作为广告平台的“注意力经济”的价值依然在大幅提升。

第23次互联网发展报告:网络接入

  图 20 2007-2008年网民平均每周上网时长对比

  互联网日益成为网民日常生活中反复接触的媒体,这意味着互联网作为主流广告媒体的价值越来越明显。由于互联网广告具有投放精准、受众价值高、效果可追踪等特点,未来或许在解决“浪费的一半广告费”的问题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二、上网地点

  家庭、网吧是网民上网的最主要的两个场所。但是对不同身份的网民,其上网地点存在着非常明显的差异,其中,体力工作者和下岗失业人员更多的在网吧上网。

第23次互联网发展报告:网络接入

  图 21 网民上网场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