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豆瓣网改版酝酿媒体化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01:1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豆瓣网改版酝酿媒体化转型

豆瓣平台九点新版页面

  新浪科技讯 1月12日凌晨消息,新浪科技独家获悉,豆瓣网的信息浏览、发现和分享平台九点(9.douban.com)将于今日上午正式推新版。相关人士认为,豆瓣近期频繁改版是该网站将朝着媒体化转型的一个重要信号。

  豆瓣是业内知名Web2.0网站之一,但其高管对该网站定位一直没有一个明确说法。尽管时下社交网络(SNS)概念很热,但豆瓣网创始人杨勃并不愿意把豆瓣当成一个SNS网站。

  去年12月,豆瓣曾对首页进行小幅改版,此次九点改版是该网站在近1个月内的第二次改版动作。豆瓣九点于2007年1月上线,旨在帮助每一位用户在纷繁复杂、日益膨胀的博客内容中,快速、有效的发掘其最感兴趣的信息。

  2008年8月豆瓣“广场”上线后,九点就一直“寄居”在广场页面下,引发部分用户不满。今日上线的九点,将重新回到一级导航条下,并取消了之前一套、二套的名称,改为文化、生活、科技、趣味四类,而首页会在4个类别中各选取5篇文章,共20篇文章进行集中展示,媒体属性初露端倪。而此次最大的改变则在于在页面右侧最上端加了一个“我的订阅”, 实际上就是一个在线RSS阅读器。另外,九点LOGO摈弃了豆瓣惯用的绿色,而采用了深蓝色,整个页面变为沉稳风格。

  有豆瓣相关人士告诉新浪科技,改版后的新九点其媒体属性日益凸显,可看做豆瓣向媒体化转变的一个信号。杨勃对这种说法不置可否,他称“豆瓣的定位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提供的内容对用户是有用的,我们的每一次改版对用户来说能优化他们的使用体验,这样就足够了。”

  另据了解,豆瓣同城目前也在酝酿改版,新同城预计年后上线。改版后的同城首页信息量会更充实,而浏览和查找方式将更多元化以及便捷。

  此前,豆瓣网创始人杨勃在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透露,预计该网站将于2009年全年实现盈利。他还表示,金融风暴对豆瓣网的影响不算大,该公司目前没有裁员计划。(全智)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